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粮食危机威胁朝鲜数百万人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1日称,朝鲜有数百万计的儿童和育龄女性营养不良,这可能加大他们患病或死亡的风险。

  UNICEF呼吁,朝鲜因资金短缺而遭受“营养危机”,国际社会捐赠者应帮助抵御危机。该机构今年对朝鲜紧急救助项目资金需求为2040万美元,不过迄今仅募集到460万美元。

  UNICEF驻朝鲜代表Bijaya Rajbhandari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筹不到足够资金,我们就没法延续对那些严重营养不良儿童的救助项目,他们将在今后的生长和发育中遭受不可逆转的后果。”

  UNICEF发言人Chris Tidey未透露迄今哪些国家响应了该机构募资请求。

  Tidey说,据2010年12月调查,朝鲜五岁以下儿童中,五分之一已经遭遇中等程度营养不良,这可能导致身体发育不良,并阻碍他们的认知发展。

  他说,这意味着,约有8.84万儿童遭受中等程度营养不良,并有可能发展为严重营养不良。

  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特别是五岁以下的,很容易患腹泻症和急性呼吸道感染,这些都有可能致命。

  据UNICEF数据,15-49岁的朝鲜女性,约28%的人有营养不良症。

热词:

  • 朝鲜
  • 联合国
  • 粮食危机
  • 营养不良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