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集团8亿进军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央刚刚出台文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之后,东方集团(600811,收盘价6.22元)迅速抢到了“头彩”。公司与合作方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北京太阳火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发展文化相关产业。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东方集团已分别涉足了农业、矿业等市场热门领域,如今又进军文化产业,真可谓十处打锣,九处有他。

  东方集团今日公告称,11月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控股子公司东方家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家园)与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北京太阳火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火文化)。其中东方家园出资8亿元,占太阳火文化注册资本的40%,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60%,均以货币出资。

  据悉,太阳火文化的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文化艺术交流、文化产业开发,以及展览与交易、大型礼仪庆典演出活动策划与承办、文化信息咨询,展示展览策划与承办、会议及活动策划与承办、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等。东方集团表示,设立太阳火文化可以有效盘活子公司出售资产后所产生的现金,拓产业链条,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文化相关产业,将有利于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多元化投资的发展战略。

  从定期报告来看,东方集团在半年报中将主营业务分为商品流通业、加工制造业、粮油购销,所对应的行业营业利润率分别是27.99%、69.60%、6.87%。而在2010年年报中,其主营业务细分为建材零售、工矿企业、家居装饰、出租收入和粮油购销。变化较大。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可查询到的几份研究报告中,发现机构对公司有着多种身份和战略上的诠释。

  东方证券点评公司2011年中报时,认为东方集团已经开始剥离东方家园,“公司未来业务的战略聚焦:农业、金融和矿产”。2011年5月,东方证券在对2010年报分析后认为,“公司粮油业务收入14.85亿元,收入占比已经超过50%,实现净利润221万元,公司已然已经成为一个农业企业”。

热词:

  • 东方集团
  • 文化旅游
  • 文化相关
  • 文化产业发展
  • 太阳火
  • 东方家园
  • 产业链条
  • 文化信息
  • 文化艺术
  • 东方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