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碧桂园研究保障房建设 配套质量并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国家决定,"十二五"规划期间,全国将建保障房3600万套,其中今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该目标目前已将近完成。

  在此前提下,近日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包括碧桂园等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并探讨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论坛中发言表示,中央政府推进保障房建设碧桂园将大力支持。他认为,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保证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且在保障房建设和商品房建设的过程中的这种“双轨制”更大程度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要。

碧桂园在社区内配套有五星级酒店

  相比万科、保利、中海等参建保障房的企业,碧桂园在这一业务方面似乎低调许多。但据碧桂园有关人士透露,如果将其在四川、广东等地的扶贫公益项目包括在内的话,其实碧桂园早已在默默从事保障房建设。碧桂园甚至可能是民营房企中最早进入保障房领域的企业,并且对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早有研究。

  不仅如此,碧桂园还研究有关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相关问题,考虑在先,解决在前。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介绍,我国保障房建设管理目前存在六大主要问题,包括配套不齐全、工程质量跟不上、分配机制有漏洞、拆迁压力大等。

  其中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特别是外部配套设施的滞后问题尤为突出。少数地方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在离城市中心较远的地方,配套设施没能同步建设,建成后迟迟不能入住,或是入住了但生活不方便。有的保障性住房内部空间结构不合理,影响了使用功能。

  而碧桂园在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早已经同步做好配套设施建设的规划。“配套先行”可谓是碧桂园在建设保障性住房的道路上区别其他地产企业的突出理念。

  据了解,碧桂园在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了帮扶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30个扶贫开发建设的项目,其中便含有安置保障房建设。

梯面镇风情街标志塔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当时表示,碧桂园集团将参与梯面镇安置保障房以及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于此同时,也将参与旅游资源的开发,着力在改善民生和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截至9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敬老院改造工程、幼儿园改造工程、卫生院门诊楼改扩建工程,风情街整饰已全面铺开,公园六层标志塔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一河两岸改造工程已完成河岸饰面工程,捐赠1000万元建设的梯面中学宿舍楼已进入楼板搭设阶段。

  不仅在省内积极配合保障房建设,目前碧桂园在省外也有相关项目。碧桂园在内蒙古满洲里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初定2011年11月下旬开售,共有两栋楼162套单位。该项目面向满洲里市的中低收入家庭,带简单装修,配套完善。

热词:

  • 内部空间结构
  • 配套设施
  • 双轨制
  • 保障性
  • 住房建设
  • 梯面镇
  • 风情街
  • 万科
  • 一河两岸
  • 住房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