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评:楼市拐点是否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在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限购、限贷、加息、一房一价等政策先后出台,致使全国各地楼市“金九银十”甚至是黄金周均表现着不尽如人意。在调控政策依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拐点是否将至?

  数据显示,9、10月份西安楼市共有近200个楼盘推出打折优惠,最高优惠达16万元,可谓史无前例。其中高新、城北、经开区打折优惠楼盘最多,占比为46.45%。其中,位于未央路的某楼盘跌幅竟达到每平方米1500元之多,降幅创调控以来新低。据了解,这些降价幅度大的项目多位于城市新兴区域或新增长区域,之前受多重利好消息售价大幅上涨,前半年销售业绩不俗,但在目前房地产市场持续严峻的形势下,多数楼盘不得不松手降价,以换取销量的快速提升。

  据记者了解,“金九银十”以及黄金周楼市相对往年同期都较为冷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购房者纷纷持币观望,等待价位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搜狐网一项在线调查结果显示:45%的网友认为今年年底之前房价会出现10%以上的大降幅,73%的网友坚持持币观望,表示先不着急买房。

  针对众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记者采访了南郊某楼盘张姓负责人,他说眼下最让开发商所担忧的是即使降价也无法促成成交。他给记者举例说了这一轮调控和2008年的不同,市场信心的低迷可能引发降价也卖不动房子的艰难局面。“2008年时楼市的境遇很差,但主要是基于市场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对后市失去信心所致。因此,后来在开发商打折促销的刺激下,购房者重新回到了市场。而如今的楼市,在限购政策影响下,开发商打折都未必能获得成交量。”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拐点是否到来,必须是宏观楼市成交均价下跌10%或15%以上,非局部个案楼盘策略性降价或直接降价,非由成交结构引起的下跌,非短期内楼市类似于涨跌1—3%这样的变化。这样的拐点,在今年1—10月都没有出现,未来出现的可能性也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市场的影响,今年同比销量虽然不理想,但环比销量还是可以的,这些都证明购房者现在已经趋于理性,建议开发商还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服务、提升品牌。另外,开发商除了做好产品,也要向“服务商”转型,比如在小区景观的规划设计方面不断优化,使之更加人性化、绿色、智能,在材料、施工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力争做到最优,让业主在城市任何一片土地上,都可以有方便、便捷,的生活,切切实实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从而赢得市场。

热词:

  • 楼市
  • 拐点
  • 楼盘
  • 开发商
  • 购房者
  • 房价会
  • 服务商
  • 金九银十
  • 2008年
  • 黄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