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高开高走 主题投资时不我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中国A股高开高走,并未受香港市场低迷市况影响,板块、题材都在持续,如何看待现在的市场,说文雅一点是主题投资时代,粗俗一点就是年底吃饭行情,乱炒题材,专搞没有业绩的,炒规划、炒文件、炒补贴、炒减税,这就是当前市场的爱好。

  软件行业,之前几篇十点看盘都写了,11月16号软件大会,加上上海对软件行业的减税,把不少软件股都推到涨停,但没有参与,比如周四涨停的中瑞思创,这个我们刚去过,不敢碰,这是我们的研究员写的结论,作为出口加工企业,劳动力成本,原材料和汇率对公司影响较大;个人认为以往40%毛利较难维持;公司去年上市之后,响应政府要求提了几次工资,最低工资从1100元涨到1360元,在上市费用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取消了去年的年终奖,直接结果就是春节之后许多工人没有返回公司,在公司产能扩张的情况下,人力跟不上设备扩张,所以一季度由人力导致的产能严重不足;一季度实际产能仅能满足意向订单50%多;现在虽然慢慢恢复,但是还是比较难,简单看是:

  (1)没有自己营销能力的企业只是工厂,生命力是脆弱的;

  (2)如果公司在产业价值链中的代工地位不改变,即使RFID盛宴到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虽然大家都在炒这个,上市之初有券商给了特别高的评价,但是从实业投资的角度看,这个公司和行业确实面临比较多的问题,也不是故事里面讲的那么精彩,不敢买,很正常,这个钱赚不到就算了。

  其他股票方面,海参价格创了新高了,獐子岛可以长期持有,是抗通胀的真正好品种。另外格林美最近在持续,下个周在广州的东方宾馆有个会,去参加一下,格林美也会参展,这个公司很独特的产品,昨天公告大家可能都看了,格林美于2011年11月1日在湖北荆门与QITFERETTITANEINC.(英文简称:QIT)签订了镍粉的销售合同,合同涉及金额约为800万美元,合同期限为21个月,合同标的为镍粉。

  其实,一年多前,全球知名的力拓公司原有的加拿大镍粉供应商停产,力拓的一家企业等米下锅,在国际上苦苦寻找新的供应商。力拓没有想到,名不见经传的中国企业格林美公司,很快提供了合格的镍粉,一举打破加拿大供应商20年的市场垄断;更让力拓没有想到的是,格林美并不拥有镍矿资源,他们的镍粉来自对电子废弃物的回收与利用。

  这种可以在全球竞争中可以吃到一口饭的企业,市值持续扩张的可能性较大,持续跟踪研究。

热词:

  • 主题投资
  • A股
  • 高开高走
  • 格林美
  • 镍粉
  • 力拓
  • 电子废弃物
  • 涨停
  • 软件行业
  • 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