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11日开售iPhone 4S 内地仍需高价买水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本报记者从苹果中国公司获悉,iPhone 4S将于11月11日在中国香港、韩国以及其他13个国家和地区开售,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将可以从11月4日开始预订iPhone 4S。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香港行货的上市或让更多水货流入内地市场,有望降低内地iPhone 4S水货价格。

  未具体提及售价

  据了解,这是苹果公司第三批发布iPhone 4S,苹果公司没有具体提及售价,只是给出了签约参考价,分别为16G版本的199美元和32G版本的299美元。有业内人士预计,iPhone 4S港行版本预计将会接替现在iPhone4在中国香港市场4688港元(约合人民币3833元左右)的售价。同时,有深圳渠道商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香港行货的上市必然带来更多的水货到内地市场,而且也有望降低内地iPhone 4S水货价格。据悉,由于大量无锁版16G水货涌入内地市场,目前市场售价最低已经接近5500元人民币左右。

  本报记者昨日到深圳华强北一带走访发现,多数iPhone 4S水货是加拿大版和美版,其中16G加拿大版价格为6300元人民币,而美版的16G水货则为5800元人民币。渠道商告诉本报记者,因为美版会出现信号不好现象,所以价格要便宜一点。

  据了解,流入中国内地水货市场的加拿大版在加拿大裸机价格只要649加元,折合为3980元人民币。虽然目前加拿大版6300元的水货价格比10月初刚上市后1万元的水货价格大幅下降,但对比在加拿大不到4000元人民币的裸机价格,中国内地消费者仍需多花2000元的价钱才能买到。 国内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杨群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苹果公司非常清楚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潜力,但却不率先在这个市场发布新机,这是因为苹果即使不在中国首发新机,同样有很多的水货流入中国市场,这一点不影响苹果公司的销量和利润,而且可以为苹果新机免费做广告;同时,杨群认为,大量的机器流入到中国内地水货市场,也可减少苹果售后服务的负担。对于这个问题,苹果中国公司人士昨日没有给予正面回答。(记者 段郴群)

热词:

  • 水货价格
  • 香港行货
  • 苹果公司
  • 内地
  • 苹果中国
  • 渠道商
  • 杨群
  • 美版
  • 裸机
  • 版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