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暗访北京一汽丰田4S店:销售专业但欠细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暗访日期:2011年10月23日

  ★暗访对象:北京东仁天宇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周日,一位消费者想要购买一汽丰田卡罗拉车型,记者陪同他来到位于东方基业国家汽车城的一汽丰田4S店,根据由一汽丰田提供的销售接待流程,我们详细调查了这家一汽丰田4S店在销售过程中各个环节是否到位。

  电话解答详细

  在进店前,我们首先拨打了店内的销售电话。销售人员很礼貌,在自我介绍后仔细咨询顾客的购车需求,并对顾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经过一段交谈后,销售人员热情邀请顾客到店内观看展车。

  在电话最后,销售顾问还询问顾客是否方便留下电话,以便发送店内地址,并在推出优惠活动或者现车到店时及时联系。在得知顾客的意愿后,销售顾问没有强求,主动告知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店内地址。在电话业务咨询方面,该店的服务比较专业和到位。

  销售环节有所欠缺

  进店后,在门口等候的销售顾问迎面走来,并主动咨询顾客的购买意向和需求。在顾客提出产品问题时,销售顾问能及时给予回复和建议,并仔细倾听顾客的意见。在接待方面,该销售顾问基本达到了一汽丰田的标准服务流程。

  但唯一做得不够好的是,销售顾问一直没有询问顾客是否需要饮料,提供饮料的服务员也没有过来询问。与此同时,虽然销售顾问做到了有问必答,但总体感觉不够热情,很多问题只是点到为止,没有做更详细的介绍。

  试驾环节严格规范

  由于调查当天恰逢下雨,在得知顾客有试驾需求后,销售顾问婉转地拒绝了顾客的要求。销售顾问表示,下雨天路况不好,视线也会受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试驾的,这也是为了顾客的安全起见。虽然被拒绝,但该销售顾问于情于理的解答并没有让人觉得丝毫不舒服。

  >>流程标准:

  一汽丰田的销售服务流程主要分为售前、售中、售后三个主要环节。售前为电话业务咨询;售中包括顾客接待、需求分析、商品说明、试乘试驾等环节;售后为电话回访。具体细节上,顾客到店需要出门迎接,进店后要邀请顾客入座,并主动提供饮料。在试乘试驾环节,需要协助顾客办理相关手续,并进行动态讲解。(黄菲菲)

热词:

  • 销售顾问
  • 一汽丰田
  • 4S店
  • 丰田汽车
  • 销售服务
  • 北京东
  • 试驾
  • 销售人员
  • 顾客
  • 电话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