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汽车:盈利率环比下滑不改长期增长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

  1、轿车是拉动公司整车销量增长的主力。前三季度公司轿车销量同比增长96.34%,主要是主力车型腾翼C30增长所致。11月份腾翼C50将上市,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型上市将进一步提高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促进公司轿车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2、SUV销量增速低于行业,前三季度公司SUV销量增速7.6%,低于全国SUV整体增速10个百分点,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0.3%降至9.16%,主要原因是哈弗H3\H5车型老化所致,10月份,新上市车型H6已经贡献规模销量,将抵消老车型销量下滑的风险。

  3、我们预计2011年公司汽车销量将达到46万辆,同比增长约30%。同比增速低于1-9月,主要是因为2010年四季度公司汽车销量高增长导致的高基数。

  4、盈利能力同比提高,但轿车销量占比提升导致公司毛利率环比下降。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5.37%,与2010年底相比提高约0.7个百分点。环比来看,3季度毛利率降幅较大,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低的轿车销量占比提高所致,轿车销量占比由1季度的30.1%,提高至3季度的36%。

  5、期间费用率环比上升。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5%,与2010年相比下降0.9个百分点。11年三个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呈现环比上升趋势,其中研发投入导致的管理费用率上升最为明显。

  6、投资评级:强烈推荐。预测11/12/13三年全面摊薄的EPS预测为1.24/1.64/2.12元,按目前股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0/7/6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唯一确定性持续增长的自主品牌,既受益于二次购车带来的SUV销量增长,又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鼓励和扶持自主品牌发展的长期产业政策,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热词:

  • 环比
  • 长城汽车
  • 汽车销量
  • 汽车类
  • 轿车销量
  • 盈利率
  • SUV
  • 强烈推荐
  • 增速
  • 费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