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拉电子:行业需求清淡 营收有所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10月30日公布2011三季报,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0.50亿,同比增长18.81%;营业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2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1亿,同比增长28.86%。其中,第三季度营收3.39亿,同比增长11.45%,环比下滑11.7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6800万元,同比增长12.25%,环比下滑19.50%。1-9月EPS=0.98元,三季度EPS=0.30。

  点评:

  主要财务指标:公司3季度营收3.39亿元,环比出现下滑,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毛利率35.39%,较去年同期下滑2.49个百分点,季度环比下滑3.97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但仍属正常范围。3季度公司三项费用率10.67%,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存货周转天数100天,环比略上升,库存仍维持在高位。

  3季度营收未达预期,毛利率出现下滑:3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45%,环比下滑11.72%,环比下滑幅度较大,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是行业景气不高,订单萎缩。公司主要产品薄膜电容器的下游应用约50%集中在节能灯领域,约25%应用于家电,通信约占15%,今年以来节能灯行业受到欧美经济低迷、原材料成本高企导致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行业普遍出现销售下滑,直接影响了对节能灯用薄膜电容器的采购订单数量,家电、通信下游情况虽比较平稳,但增长速度低于预期。3季度公司毛利率35.39%,同环比有所下滑,我们分析主要原因可能为产能利用率有所下滑造成规模经济性损失,但35%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属于公司正常毛利率范围,基本恢复到2010年电子行业“大年”之前的毛利率水平。

  三项费用控制得当:3季度公司三项费用率10.67%,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00%,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20%,环比下降0.5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47%,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3季度公司整体费用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费用控制得当。

  行业需求仍显清淡,产品结构调整需要过程:目前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结构限制了公司的业绩成长,节能灯、家电、通信行业下游需求仍显平淡,我们判断节能灯受益于白炽灯替代需求的增长,有望在2012年起需求逐步转旺,家电和通信行业需求转旺的时点仍待观察。同时公司着力拓展的新能源用电容器产品线目前在产品和产能上已经有了准备,但订单还没能形成规模,“调结构”还需要一个过程。基于对4季度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经营情况的判断,我们预计公司4季度营收约为3.70亿左右,净利润约为7400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薄膜电容器行业龙头企业,经营风格较为稳健。公司在短期内受到下游行业需求增速趋缓影响,营收增速下滑,而长期看,公司将积极布局节能及新能源产品线,开拓未来成长空间。我们下调公司2011年至2013年每股收益至1.31、1.62、1.95元(此前为1.44元、1.76元、2.07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热词:

  • 下滑
  • 营收
  • 环比
  • 需求增速
  • 法拉电子
  • 电子行业
  • 同比增长
  • 推荐
  • 薄膜电容器
  • 费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