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新股申购策略与新股上市定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8亿元、4.07亿元、5.26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5,447万元、7,707万元、9,914万元,按发行后总股本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元、1.28元、1.65元。公司净利润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0%,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且公司所处智能输送设备行业受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前景向好。参考可比公司的市场定价,我们认为公司2011年市盈率在26-30倍之间较为合理,对应2011年的EPS0.91元计算,公司二级市场的合理价值区间为23.60-27.24元。

  风险提示

  投资者应注意以下方面的风险:

  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的风险:公司所处的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属于装备制造业内的先进制造范围,行业供需状况与下游行业的固定资产需求态势紧密相关,受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国民经济增长幅度的影响,公司下游行业如汽车、工程机械等的固定资产投资需求有一定的波动性,从而可能会对公司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需求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市场竞争风险:公司部分业务通过向德国西门子公司、德国杜尔公司、德国艾森曼公司、日本富士装备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分包取得,通过项目合作,公司已经与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今后智能输送装备行业的发展,市场竞争格局可能发生进一步的变化,如果公司不能及时适应市场变化,可能面临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下游应用行业过度集中的风险:虽然公司目前所拥有的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关键技术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可以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家电、化工、烟草、仓储物流、摩托车、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众多行业领域,且报告期内公司对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持续上升,但受到公司产能限制,且由于汽车行业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对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等进行了配套服务。汽车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其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从而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热词:

  • 新股上市
  • 新股申购
  • 智能
  • 三丰
  • 投资者应
  • 报告期内
  • 装备行业
  • 可移植性
  • 下游行业
  • 周期性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