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两年将建16座环城立交 打通10条市域生态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原有的10个环城立交桥的基础上,郑州计划两年内再建16座立交,方便市民上下环城高速。

  目前,这16座立交中已开工建设6座,分别为2010年8月开工建设的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花园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2011年6月开工建设的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文化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4个项目。

  在土地手续和项目建设资金能落实的前提下,近期还将开工建设3座立交,分别为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

  另外7个项目均无现状道路连接绕城高速公路,在相关连接道路开工建设、土地手续和项目建设资金能落实的情况下,争取年内再开工。

  其中,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4个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评审。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迎宾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两项目可研评审要件已经齐全,正在待审。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在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后,需重新进行方案设计。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交通先导、生态优先”的城市发展理念,昨日,郑州市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召开决战四季度动员大会,通报了今冬明春即将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31个负责人立下责任书作出承诺,并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建设26座环城立交和10个市域生态快速通道。晚报记者 李雪

  前不久,市委、市政府作出“以路网和城市快速通道为重点,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决定今冬明春启动市域快速通道建设,打造生态廊道,构建交通绿道。届时,主城区到各县(市)区、组团之间至少有一条标志性快速通道相连通,将产业集聚区、重点村镇依托路网串联起来。

  快速通道将采用双向8车道,时速100公里,不封闭,两侧均设置50米的生态廊道,同时将在生态廊道内合理布设慢车道及人行道,形成交通绿道。

  快速通道均按照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规划,采用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法建设,优先实施快车道工程和生态廊道。此外,还将实现过境货运车辆和小汽车的分流,规划其中一条为货运车辆相对集中的通道。

  10条快速通道今冬明春全部动工,计划十二五内修建完成。其中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G107新郑境内快速通道5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郑登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5个项目准备开工建设。

热词:

  • 快速通道
  • 互通式立交
  • 生态廊道
  • 市域
  • 生态优先
  • 绕城
  • 连霍高速公路
  • 开工
  • 南三环
  • 路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