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尼将整顿电视业务 划分三个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难以摆脱电视制造亏损阴霾的索尼公司决定将电视业务重组成三大事业部。

  据“中央社”报道,索尼公司日前发布的电邮声明稿,这项变动即日起生效,不过声明并未描述这3个部门将如何变更营运模式。索尼发言人Elizabeth Boukis对此不予置评。

  索尼的电视业务已近连续亏损8年,难以同三星电子与其他低成本的亚洲同业竞争。索尼首席执行官

  Howard Stringer曾表示,对蓝光播放器和摄录影机等相关产品销售而言,电视依旧具有关键地位。

  索尼出产的电视包括液晶显示器(LCD)与发光二极体(LED),运用Google公司安卓系统上网,部分款式还可播放3D影片。索尼委由鸿海等制造商生产低价机种。

  美国加州咨询机构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 Inc。)消费性技术业务部总监Ben Bajarin指出,索尼曾暗示将另外成立1个部门,经营电视业务的平价系列。

  Bajarin表示,其他部门将得以投入所谓的智能电视,也就是能上网取得内容的高价机种。这部分业务同时会尝试通过高端电视、平板电脑和智能型手机,发挥索尼的音乐、电影和游戏资产。

  Bajarin说:“他们以更严肃的眼光看待旗下业务的三大栋梁。提高生产面的外包程度,对他们来说是合理之举。”

  根据索尼声明稿,新部门之一将由根岸史明领军。根岸现任索尼驻马来西亚负责消费

  性电子产品最终组装的集团董事总经理。第2个业务员部以沟口干为首,沟口现任索尼设计暨生产部资深总经理,此部门确保索尼电视的代工厂商品品质。资深总经理及发明家木井一生将率领第3个业务部。

  索尼同时宣布将把旗下企划战略部门更名为电视业务企划战略部门,由奥田利文掌兵符。

  索尼8月初宣布,正针对电视业务进行策略检视,投资人自此便等待扭转乾坤的方案出炉。(尹俊杰)

热词:

  • 电视业务
  • 索尼公司
  • 智能型手机
  • 中央社
  • Bajarin
  • 影片
  • Creative
  • 高端电视
  • 液晶显示器
  • 营运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