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曝含有害物质 强生坚称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天上午在某超市看到,强生相关婴儿产品仍有售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安全化妆品运动”近日一份报告指出,在多国销售的“强生”牌婴儿洗发水含有被认定为有害的物质。

  对此,强生公司昨日回应表示,强生婴儿产品,包括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目前,强生相关婴儿产品在本市多家超市卖场仍正常销售。

  相关洗发水多国有售

  据报道,“安全化妆品运动”在官方网站发布报告《婴儿浴缸依然有毒》。报告说,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5国市场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中含季铵盐—15(quaternium-15)物质,而英国、日本、丹麦、芬兰、瑞典、挪威、荷兰和南非8国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不含释放甲醛的防腐剂。季铵盐—15是一种防腐剂,可通过释放甲醛杀菌。

  而两年前,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就曾公布,强生婴儿洗发水含有毒物质,包括能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该组织近日发现,强生洗发水只在部分市场修改了去有毒物质的配方,而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出售的产品仍含这些物质。该组织指出,强生这样做,显然是双重标准。

  强生否认双重标准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发表声明称,强生婴儿产品,包括防腐剂在内的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并且被产品销售所在地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所批准,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盟等地。其防腐剂在化妆品中用于释放微量的甲醛,防止有害细菌的滋生。尽管世界各地相似产品的不同配方中可能包含不同的成分,但是强生婴儿所有产品都符合各国监管机构的要求。

  对于是否存在双重标准,强生公司予以否认。强生解释称,消费者对甲醛有不同的考虑,目前在全球正逐步开发使用不同类型防腐剂的婴儿产品,包括不释放甲醛的防腐剂的产品。无论何种配方,所有产品都满足安全标准。

  本市超市正常销售

  今天上午,记者在本市多家超市看到,强生相关婴儿产品仍在正常销售中。强生婴儿洗发精、强生婴儿柔润洗发精这两种产品的外包装上,成分栏里标有季铵盐-15;而强生婴儿柔亮洗发精等则不含季铵盐-15。

热词:

  • 强生
  • 强生婴儿
  • 强生公司
  • 季铵盐
  • 有害物质
  • 甲醛
  • 防腐剂
  • 双重标准
  • 婴儿浴缸依然有毒
  • 洗发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