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交会、《乔布斯传》与263企业邮箱:创新成就传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0届秋季广交会转眼已到第三期,由于受当前全球经济大环境不佳的影响,本届广交会一期总成交额仅比上届微涨3%,总数达237.5亿美元。

  因欧美订单数量并不十分乐观,虽然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地的客户及时补充进来,但也只是使得本届广交会签单数量勉强保持在与往届持平的水平。在众多参展商眼中这是“不好不坏”的一届广交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造成目前这种状态,除了国际市场环境动荡的因素外,更主要是我国的加工型贸易企业缺乏创新精神,大部分企业都在尾随国外潮流。我国制造业打入国际市场主要凭借着劳动力、原材料廉价的优势,以低价“称霸”全球。而当国内通货膨胀日益严重、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的时候,低价优势反而成为企业的又一大难关。

  非常巧合的是,在广交会进行的同时,也正值世界各种版本的《乔布斯传》卖得火热,仅在广东一天就卖出去3000册,英文版甚至被抢光。为何一本关于苹果公司已故前CEO乔布斯的书能够让全世界如此疯狂呢?显然,乔布斯将濒临破产的苹果塑造成现在这个尽人皆知的全球名品,带给通信和电子产业的巨大变革,以及其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产品理念,无疑是乔布斯成就苹果的关键,也是众人仰慕其个人的重要原因。

  在广交会的中央天桥区,本届广交会唯一受邀与会的IT通信企业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金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观点做了很好的印证。

  金亨杰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缓慢,消费需求下滑,失业率维持在高位,对中国的进出口显然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人工、材料成本上涨等诸多原因也给国内企业带来不小压力。这些都是外在的客观原因,而内部原因,最为关键的还是企业自身的不断创新和优化经营模式。作为以外贸为主的企业,与客户的顺畅沟通也是企业走出当前逆境的一个重要保障。

  据了解,也正是基于多年以来始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断地进行创新,才成就了263企业邮箱在当前国内市场中第一的品牌。而263企业邮箱此次参加广交会,也是其深入“基层”,通过贴身为与会进出口企业服务进而了解用户需求的一种尝试。263近期推出的企业邮箱加速器、融资融券专业邮箱等产品,也正是其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之作。

  “263企业邮箱惟有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才能继续引领市场,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金亨杰表示。

热词:

  • 企业邮箱
  • 广交会
  • 融资融券
  • 企业自身
  • 创新精神
  • 基层
  • 乔布斯传
  • 传奇
  • 用户体验
  • 用户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