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创半年多来天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连日来的强势吸引增量资金持续进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2721亿元,创出半年多来的天量。不过市场同时呈现出放量滞涨的特征,尤其是指数的冲高回落表明市场短线追高意愿不强。分析人士认为,量能保证了后市继续上攻的可能,不过随着指数进入重要阻力区域,市场在套牢盘与获利盘的双重压力下短期难免出现震荡。

  承接周三强势,沪深股指昨日早盘继续“高举高打”,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摸高2535点。不过2500点上方压力骤增,连涨数日后多空分歧也逐步放大,上证综指午后由涨转跌,最终收出一根带上影十字星,同时留下一个向上跳空小缺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08.09点,涨3.98点,涨幅0.16%;深证成指报10624.12点,涨42.37点,涨幅0.40%;沪深300指数报2744.30点,涨1.91点,涨幅0.07%。两市合计成交金额2721亿元,相比周三的2000亿元大幅放大三成五,创出半年多来的新高。盘面上看,个股活跃度并未出现明显下降,指数收平的情况下两市仍有近30只个股涨停。

  而从热点板块看,市场炒作仍然围绕智能电网、LED等题材类板块展开,不过各行业板块的分化开始加大。之前涨幅过大的板块开始出现获利回吐。最为明显的是本轮反弹两条主线教育传媒与大金融板块,昨日双双陷入调整,其中传媒类个股普遍调整幅度较大,这对市场人气形成显著的负面影响。

  相关资金流向统计显示,昨日大盘资金净流入34亿。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医药、有色金属、仪电仪表、机械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而教育传媒、银行、房地产、券商、供水供气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分析人士认为,从昨日盘面来看,沪指2500点上方多空分歧逐步放大,此外由于连续上涨,成交大幅提升,致使筹码开始出现松动获利盘开始流出。2500点一线预计会有一番拉锯,所以即使产生幅度较大的震荡亦比较正常,但这并不代表反弹已经走完。后市来看,有机构预计短线行情横向发展的概率较大,指数或将在2500点一线波动,盘面较前期的普涨将会出现一定分化,但个股机会犹存,未来各个板块热点均有轮动反弹的机会。

  据Wind数据显示,10月份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3.93%、2.87%及2.66%,而指数型基金以平均上涨4.16%的成绩位居前列。究其原因,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在于三方面:一是市场超跌反弹、二是流动性放松预期、三是部分行业季报披露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中证500包含了500只两市流动性较好、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市值公司,全面涵盖中国经济转型期将获得高速发展的产业,包括机械、医药、电子及先进制造业等。

  快报记者 潘圣韬

热词:

  • 上证综指
  • A股
  • 涨幅
  • 天量
  • 沪深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板块资金
  • 个股机会
  • 债券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