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智科技两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文化传媒概念等强势股冲高回落的情况下,昨日智能电网板块接过接力棒,成为两市最活跃的板块,7只个股涨停,其中南京中小板个股金智科技更是连续两天涨停。不过,从金智科技龙虎榜看,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游资。南京一智能电网行业分析师也表示,消息面上国家并未公布任何相关利好消息,该板块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7只智能电网板块个股涨停

  从10月中旬至今,文化传媒一直是A股的明星板块,领头羊天舟文化短期内股价接近翻番。但昨日,文化传媒板块放量冲高回落,初现颓势。与此同时,智能电网板块接过领涨大旗,金智科技、中元华电、积成电子、威尔泰早盘率先触摸涨停板。午后,长城开发、延华智能、齐星铁塔又齐齐发力,封住涨停,整个智能电网板块涨停个股高达7只,占昨日A股涨停个股总数的五分之一强。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金智科技昨日涨停盘中数次被打开,但最终收盘仍顽强封住涨停,加上周三率先拔起一个涨停,金智科技已连续两涨停了。不过,从昨日龙虎榜信息看,炒作智能电网的主要还是游资,金智科技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两家本地营业部上海证券南京胜太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南京江宁金箔路营业部出现在了卖单席位上。现身龙虎榜的另外两只智能电网概念股中元华电、长城开发前五大买单席位中也都是游资营业部,长城开发卖方席位中甚至有一机构逢高卖出了近1500万元。

  消息面无利好 或是超跌反弹

  “近期关于智能电网板块并无有利消息。”南京一智能电网板块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昨日涨停的7只个股中只有积成电子算是正宗的智能电网概念股,但积成电子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A股中比较纯粹的智能电网概念股有国电南自、国电南瑞、四方股份、许继电气等,这些个股周四盘中表现并不突出,那些涨停个股多数只是与智能电网搭边。”

  从昨日媒体报道看,有消息称国家电网投建的1000千伏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10月30日在安徽正式开工,这一消息是智能电网板块启动的直接动力。但上述行业分析师表示,国家电网的这一工程早在9月底就已公布,而且主要是利好特高压设备厂商,智能电网板块特高压设备商平高电气昨日只涨了4.38%。

  “作为智能电网的主要投资方,国家电网近期未公布新的投资计划,也未有新的投资方向,所以政策面引起板块普涨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那些个股的超跌反弹。”

  快报记者 刘芳

热词:

  • 涨停
  • 金智
  • 天舟
  • 智能
  • 板块个股
  • 强势股
  • 消息面
  • 国家电网
  • 营业部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