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熊股三甲新鲜出炉:重组失败美利纸业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A股市场,重组是一把双刃剑,重组成功,“乌鸡变凤凰,股价乐翻天”;重组失败,“神马就都变成了浮云”。6月熊股三甲无一不和重组有关。

  熊股第一名

  美利纸业:月跌幅22.43%

  美利纸业(000815)公司去年亏损1.18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为-1548%,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下滑,亏损1100万元,净利润增长率为-224%……一系列数据已经为公司占据熊股6月第一做出了较好的解释。

  6月17日,公司发布了重组失败的公告,股价开始上演高台跳水,而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重组失败。实际上, 美利纸业重组失败已有先兆,公司在停牌后,公告中屡次“暗示”重组工作复杂。昨日,该股再次放量下跌2.16%,收于6.33元。

  熊股第二名

  金智科技:月跌幅21.24%

  从6月1日的11.88元,到20日的9.50元,短短10个交易日,金智科技(002090)股价缩水20%。

  事实上,在资本市场,金智科技本是一家默默无闻的公司,但是其一则戛然而止的重组公告引起了市场的关注。3月4日,金智科技刊登“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3月4日起停牌,但是5月31日,金智科技突然发布公告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当天,公司股票逆势一字跌停。进入6月,该股跌势不断。

  熊股第三名

  开创国际:月跌幅20.55%

  借壳上市的开创国际(600097)并未给股民带来太多的惊喜。

  尽管远隔万里,但日本的核泄漏还是给开创国际的业绩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尤其是进入6月,其股价一路下滑,昨日,该股再次跟随大盘下跌2.64%。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最大的从事远洋渔业捕捞业务的上市公司,开创国际曾得到多家券商的极力推荐,但令人奇怪的是,机构投资者对其似乎并不热情,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持股比例极低。

  熊股第四名

  浪潮信息:月跌幅20.52%

  让浪潮信息(000977)没有想到的是,公司的一则澄清公告导致股价开盘跌停。针对媒体质疑,浪潮信息6月1日发布的公告坚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改变。

  而就在一天前的5月31日,浪潮信息发布我国首款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产品浪潮云海OS,同时展示十余领域行业云方案及成功应用案例。同时,公司表示, 实际控制人仍为山东国资委。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公司“高科技”赚的只是吆喝,上市10年对投资者近乎零回报。

  熊股第五名

  百利电气:月跌幅19.00%

  百利电气(600468)之所以排名熊股第五名,完全“得益”于其半价增发。

  百利电气6月22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定向增发募资10亿元,定增发行价仅为16.39元/股,与发布方案前的收盘价32.8元/股相比打了5折。公告当日股价即收于跌停,而第二日更是一度跌停,到收盘时下跌8.23%,两日股价累计下跌18.23%。 有分析人士认为,百利电气大跌的原因在增发定价太低,伤了小散的心。昨日,该股收于27.20元。商报记者 马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