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7% 报每桶94.0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意外宣布调降基准利率以刺激区域经济增长,市场对此表示普遍欢迎,原油价格受推动上涨;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就业市场情况有超预期好转,加上希腊方面放弃公投计划的决定,帮助油价大涨收于三个月以来最高价位,主力原油合约报每桶94.0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56美元,收于每桶94.07美元,涨幅是1.7%。这是原油主力合约8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周四的报道称,多名执政的社会主义党议员表示将会反对公投决定,总理帕潘德里欧随后向反对党议员求助。之后多方媒体报道都表示,由于反对党对欧元区援助项目表达了支持态度,帕潘德里欧已经决定放弃公投计划。帕潘德里欧在周一晚上宣布的,对来自不易的欧元区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决的计划曾重创全球金融市场 。

  投资者同时继续关注总体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劳工部报告称,在截止10月29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9000人,并来到40万的重要关口以下,好于市场预期的39.7万总量也是过去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值。

  不过供应管理协会随后公布的10月非制造业指数表现不及市场预期,10月指数跌至52.9点,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3.5点水平。该指数的9月值是53点。

  同样在周四,欧洲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水平调降0.25个百分点至1.25%。大多数市场人士都认为,欧洲央行可能的降息决定应该会在今年更晚时候执行。新上任的欧洲央行行长,意大利人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决策委员们以一致表决结果批准了这次的降息决定,并表示,考虑到欧元区经济的增长风险,降息是一个必要决定。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在截止10月28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780亿立方英尺。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会增加690亿立方英尺到730亿立方英尺之间。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2月配方汽油涨1美分,报每加仑2.64美元;12月馏分燃料油涨4美分,收于每加仑3.04美元。

热词:

  • 原油合约
  • 纽约原油期货
  • 天然气库存
  • 欧洲央行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周四
  • 10月
  • 市场预期
  • 基准利率
  • 公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