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1.53% 纳指上涨1.2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两连阴之后攀升。美联储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状况有所增强,经济数据表明10月份私营就业增聘形势好于预期。

  美东时间11月2日16:00(北京时间11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8.08点,收于11836.04点,涨幅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02点,收于2639.98点,涨幅1.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63点,收于1237.91点,涨幅1.61%。

  今天盘中道指一度攀升近220点。标普500指数当中,能源板块领涨。

  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于周二午间结束。美联储政策无重大改变,维持0-0.25%息率至2013年中,继续维持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维持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投资计划。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当中,芝加哥联储主席要求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声明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仍面临重大下行风险,但经济状况已有改善。

  据报道,欧盟领袖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希腊拟针对救援该国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一事举行的紧急会谈。这则报道受到了华尔街也密切关注。

  帕潘德里欧在本周初呼吁希腊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决,导致全球市场动荡。市场再次担心希腊可能出现大规模违约,欧洲债务危机阴影重新笼罩市场,周二美国股市因此大幅下跌。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10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万,服务业成为增聘人手的主要行业。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0万。9月的ADP就业环比增9.1万。

  美利好数据支撑 欧股反弹

  欧股周三从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跌中反弹,美国利好就业数据提供了一些支撑,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前景不确定性的加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2%,收报237.22点。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38%,收报3110.59点。德国DAX 30指数涨2.25%,收报5965.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5%,收报5484.10点。

  恒指周三涨1.88%报19733点 金融股拉高指数

  港股周三大幅低开后维持震荡,午后指数快速上攻,截至收盘,恒指报19733.71点,上涨363.75点,涨幅为1.88%;国企指数报10436.72点,涨252.24点;红筹指数报3820.56点,涨81.58点,涨幅为2.18%。大市成交741.58亿港元。金融股拉高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6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7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2.1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2.5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73%报115.24点。

  日股收跌2.21% 连跌三日

  11月2日星期三,日本股市周三连续第三天下跌,为一个月来最长跌势,市场担忧希腊公投或影响援助计划推进。

  日经225指数收跌2.21%,报8640.42点,金融及海运股跌幅居前。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 报1729.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此前3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强,且交易商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他可能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提供有关 第三轮“定量宽松”(QE3)政策措施的线索。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9.60美元,涨幅为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745.60美元的高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 报每桶92.5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此前3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较低的价格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桶92.51美元,涨幅为0.4%。

  美联储按兵不动 重申经济下行风险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政策仍将持续到2013年中,经济仍存在“显著下行风险”,但进入三季度经济状况有所改善,扭曲操作将依照原定计划继续进行。美联储未像某些人士预期的那样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3)。

  虽然近来市场多次猜测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3),但多数分析师的理性分析表明,联储将按兵不动,这种状况很可能持续到明年春天。实际情况也证实了这种判断的正确。

  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美联储几乎没有理由来启动QE(量化宽松),上周四发布的GDP报告是促使美央行下定决定的关键所在。但是,这不是触动联储的全部理由,欧元区达成了阻止主权债务危机的协议,金融市场情绪的改善都推动联储官员选择观望立场。

  美联储下调明年增长预期 预计失业率为8.6%

  美联储理事今天下调了对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并预测称明年最后三个月时间里的美国失业率平均值将在8.5%到8.7%之间,其中值为8.6%。

  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利率政策声明以后发布了这一预期。声明指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增强”,但就业市场“仍表现疲弱”,且经济前景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称其至少将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该委员会同时决定继续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也就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

  美10月私营就业环比增11万超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发布的10月私营领域就业报告显示,私营就业环比增加11万,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9月私营就业的增量也被上调。稍早时发布的10月计划裁员量大幅下降。这些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10月有了明显改善,虽然整体状况仍较为低迷。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的私营就业将增加10.1万。9月私营就业的环比增量由一个月前发布的9.1万上调至11.6万。ADP就业报告由ADP和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联合发布。

  巴罗佐敦促希腊支持欧盟最新援助计划

  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周三极力主张,希腊应支持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上周达成的最新援助计划,否则就将面临经济困境加深的风险。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本周早些时候呼吁对欧盟最新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此举令欧盟领导人和市场均感到震惊。

  巴罗佐发表声明称:“如果希腊不同意(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的)这项援助计划,那么希腊国民所面临的状况可能会变得远比现在痛苦,尤其对那些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国民来说更是如此。(这种情况所将带来的)后果是不可能预见的。”他极力主张,希腊政府和政治领导人应“证明他们准备致力于国家政治团结和取得广泛的支持,这是实施援助计划所必需的”。

热词:

  • 涨幅
  • 股收
  • 红筹指数
  • 公开市场
  • 金融股
  • 恒生
  • ADP
  • 国企指数
  • 下行风险
  • FOM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