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券商佣金缩水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10月份A股的惨淡行情直接拖累了国内券商的经纪业务,数据显示,券商10月份股票交易佣金缩水至34亿元,同比降幅近八成。

  佣金费率下滑幅度逐步收窄

  Wind数据显示,10月沪深两市股票交易额为2.05万亿元,环比9月小幅下降7%。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1年中期券商经纪业务佣金费率0.0826%,在交易量与佣金费率双降的背景下,券商经纪业务再次遭遇滑铁卢。据此估算,券商10月的股票交易佣金约为34亿元,环比减少7%,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9.1%。

  受影响的不仅是10月份的经纪业务,从去年年底以来的佣金价格战一直都没有停息,导致佣金费率大幅下降,券商竞争状态极为恶劣。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指出,今年前3季度股基交易额35.2万亿元,日均1911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3%和2.9%。同时按三季报看,上市券商平均佣金费率下降18%。佣金费率及股基交易额的双降,导致上市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同比减少2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券商的佣金下跌趋势近期已有企稳迹象。上市券商的三季报显示,尽管券商的股票交易佣金费率仍在下滑,但下滑幅度已逐步收窄。

  经纪收入下滑拖累券商业绩

  受经纪业务大幅下滑的拖累,今年券商前三季度的业绩很不理想。

  由于国内证券行业“靠天吃饭”的业务模式一直以来未能有显著改变,目前券商业绩仍高度依赖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因此在三季度市场大幅下行,券商经纪业务收入锐减的情况下,券商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17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445.77亿元,净利润总和为136亿元,无一券商实现利润的正向增长。从降幅上看,17家券商中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的有11家,国海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前三季净利润同比降幅均超过五成。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鸣飞表示,预计包括多数卖方机构都将集中下调全年盈利预测,下调幅度可能在10%-20%。由于去年四季度基数较高,因此上市券商2011年整体业绩可能难现正增长。

热词:

  • 券商经纪
  • 券商业绩
  • 券商佣金
  • 方正证券
  • 佣金收入
  • 费率
  • 经纪业务
  • 三季报
  • 股票交易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