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主要靠欧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戛纳时间3日,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将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重大和紧迫的经济金融问题、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

  媒体在北京时间3日晚间援引公报草案报道称,G20将就经济增长和就业行动计划达成一致,并同意特别提款权的一揽子货币应随着时间推移进行调整,承诺向建立更好反映新兴经济体权重而努力。

  峰会之前,胡锦涛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与会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等就金砖国家合作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一些发达国家主权债务问题突出,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不少发展中国家也面临通胀压力,世界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在当前形势下,二十国集团要更好地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尤其是要把实现强劲增长放在首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要保持经济平衡较快增长势头。只有这样,世界经济才能实现复苏增长。

  胡锦涛强调,欧洲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欧洲经济实现复苏发展,世界经济才能实现复苏发展。中方希望欧洲尽快实现经济复苏和发展。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主要还是要靠欧洲,我们相信欧洲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债务问题。同时,国际社会也应该提供支持和帮助。国际社会需要统一思想,采取行动。建议金砖国家财金部门建立磋商机制,密切跟踪形势发展,及时就相关问题交换看法,加强沟通和协调。

热词:

  • 世界经济
  • 欧洲经济
  • 胡锦涛强调
  • 债务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