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将强化新股发行中的市场约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3日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表示。

  丰富诚信监管的执法手段,依法严惩内幕交易、虚假信息披露、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3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证监会将着力改善市场体系的结构,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在股票发行的询价、定价、发行承销等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同时还要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库和诚信监管机制,丰富诚信监管的执法手段,依法严惩内幕交易、虚假信息披露、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刘新华是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得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3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从3号持续到6号,参展单位近120家,规模为历届最大。

  刘新华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复杂形式多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给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国证监会坚定不移的推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始终坚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进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债券融资达到了1439亿元,同比增长了219%,在期货建设方面,新上市了铅、焦炭、甲醇三个期货新品种,已上市新品种达到27个。

  他同时还表示,证监会正不断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运行机制的建设。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改革创新措施的进行,市场的约束作用日益显现,市场风险管理和信用交易机制逐步发挥作用,持续加强了市场透明度的建设,升级建设了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积极推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和基金公司行政许可的流程“阳光化”,促进了市场运行质量的提高,稳步提升了市场整体服务功能。

  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229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万亿元,同比增长24%。前9个月,完成了47项并购重组审核,涉及金额1948亿元,有利于产业整合与结构调整的市场化并购重组日趋活跃。总体上看,我国资本市场今年以来基本保持了平稳运行,继续向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目标迈进。

  刘新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证监会将坚定不移的贯彻好、落实好国家“十二五”规划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出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改善市场体系和结构,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推进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建设,强化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作用,增强资本市场的弹性和包容性,发挥好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着力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在股票发行的询价、定价、发行承销等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和长期投资。着力加强诚信系统建设,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库和诚信监管机制,丰富诚信监管的执法手段,依法严惩内幕交易、虚假信息披露、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坚守服务本位,稳步推进证券、期货产品的创新,加强监管协调,健全外部风险预警防范和处置,更好的维护经济和金融市场安全。证券日报

热词:

  • 市场操纵
  • 市场约束
  • 资本市场
  • 证监会副主席
  • 新股发行
  • 市场整体
  • 市场体系
  • 市场风险
  • 融资融券
  • 市场运行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