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南传媒:强势股率先“打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升时放量本来是好事,但昨日大盘却收出倒“T”形K线,显示前景不妙。更令人担心的是,最近最强势的文广传媒板块出现资金撤离的迹象,股价也在尾盘出现大幅跳水。昨日,本已涨停的天舟文化和中文传媒在尾盘都被打开涨停,股价迅速滑落,天舟文化甚至以绿盘报收。中南传媒(601098)则更甚,在收盘前30分钟内有4244万元的资金突击性出逃,导致尾盘股价大幅跳水,终以大跌4.50%收盘,跌幅排名两市第15名。此外,近期涨势较好的其他个股,如中体产业、时代出版、出版传媒、华谊嘉信等,昨日都排在跌幅榜的前30名内。由此显示,近期领涨的强势板块终于走累了,要带领大盘歇歇脚了。

  中南传媒和其他传媒股一样,股价都是提前于大盘见底。8月9日该股触底8.6元后,股价一路震荡攀升,最近两周更是呈90度角向上强势攻击,到昨日盘中创下本轮反弹最高价12.08元,股价已大涨40%,虽然与涨幅高达130%的小盘股天舟文化相比略显逊色,但比其他行业的股票走势要强很多。

  中南传媒是一家地处湖南长沙的出版业公司,与天舟文化有所不同的是,中南传媒的控股股东具有地方政府背景,主营业务涵盖出版、发行、物资供应、印刷、报媒等五大类业务,是国内第一家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业龙头企业。振兴文化事业和“十二五”新闻出版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都直接对该公司的发展形成利好效应。根据《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十二五”时期,中国的新闻出版业将出现六大趋势:企业间加速融合的趋势;产业集群产业带加速融合的趋势;媒介之间加速融合的趋势;新闻出版产业资源、资本和市场加速融合的趋势;多种所有制加速融合的趋势;国内外市场加速融合的趋势。而中南传媒是国内规模第二大出版发行集团,是A股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出版发行类公司,也是产业链最完善、在新媒体领域拓展较成功的出版发行类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出版发行领域市场化加速推进的最大受益者。

  大机构总是青睐行业内的“白马”,对中南传媒也一样。今年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充斥了大量的基金、券商、社保、险资等机构,共持有7.58%的流通股。不过,正是由于持股机构数量较多,导致筹码较为分散,集中度不够,因此走势没有天舟文化强。

  昨日强势板块的调整始于中南传媒。该股昨日净流出资金达1840万元,散户、中户和大户都显示净买入,唯独超大宗资金净卖出6201万元。11月2日的龙虎榜也显示,虽然当天该股以涨停收盘,但处在“卖一”的中信证券南京高楼门营业部却净卖出4151.05万元,“卖二”即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4140.43万元;而“买一”兴业证券上海梅花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仅为1787.74万元。买卖金额的悬殊对比,表明在前一天的涨停时刻,就开始有大量资金在选择撤离。

  在一波行情里,一旦强势板块率先调整,往往会带领大盘出现震荡。在这个时候,投资者就要小心了。

热词:

  • 天舟
  • 强势股
  • 强势板块
  • 股价
  • 买入金额
  • 带领大盘
  • 传媒板块
  • 涨停
  • 跌幅榜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