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上演V型反转 “潜伏”文化传媒基金斩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当政策有所松动的时候,文化产业板块是昙花一现,还是大盘走出弱市的“带头人”,基金经理们有各自的理解。不过,正如某基金经理所言,“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人们的生活会发生质变,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娱乐休闲上。这个质变的过程将催生出相当多的产业和机会。”

  基金逆市布局文化传媒产业 四季度或回归周期行业

  截至日前,6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数据统计显示,全年至今,基金业已累计亏损3765亿元,尤其在三季度,62家基金公司合计亏损高达2510.74亿元,仅次于2010年二季度逾3000亿元的亏损额。

  与此同时,相关数据统计也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所有基金公司资产总规模缩水2303亿元,至2.13万亿元,有17只基金的基金规模在1亿元以下,有5只基金的规模甚至逼近5000万元清盘红线。

  虽然从基金三季报看,基金业哀鸿遍野,但基金并未如投资者想象般采取大幅减仓操作,持仓比例仅小幅下降,依然维持在80%附近。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政策暖风频吹的文化传媒产业已获基金提前布局。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持有文化传媒产业板块的市值为87.39亿元,较二季度所持市值的61.34亿元提升了近42.5%。

  上海一家私募投资总监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当前行情下,基金之所以投资文化产业公司,就是预料到国家将刺激文化产业发展,提前买进。

  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获审议通过后,基金对文化产业的埋伏开始收获。10月12日到10月31日,天舟文化(300148)(300148,股吧)涨幅高达65.16%;中文传媒(600373)(600373,股吧)上涨超过31.58%;皖新传媒(601801)(601801,股吧)、广电网络(600831)(600831,股吧)、东方明珠(600832)(600832,股吧)、奥飞动漫(002292)(002292,股吧)等多只与文化产业相关个股其间也都表现突出。

  不过,针对基金的这波“文化潮”,北京一家券商资管研究总监也对记者表示,“无论从行业增长还是业绩看,近期的文化产业并不具备投资理由。”

  国泰君安分析师时伟翔则预计,基金四季度或将回归大金融、地产、医药、军工、交运以及低估值传统周期增长稳定的汽车、通信、先进装备等行业。

热词:

  • 基金整体
  • 基金集体
  • 基金类型
  • 基金业绩
  • 基金名称
  • 大盘出现
  • 基金操作
  • 基金重仓股
  • 文化传媒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