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媒:巴入教科文组织凸显美欧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时事评论网11月1日报道】对巴勒斯坦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事,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应非常强硬。

  俄高等经济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列昂尼德·波利亚科夫认为,美国“应当接受现实,即联合国大多数成员国都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升格为独立国家”。波利亚科夫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理应被视为对美国施加的某种形式的压力。

  波利亚科夫说,以这种形式表述出来的意见是国际社会民意的表达,而某些国家无论自身如何强大,都应当考虑该意见。

  在教科文组织中,欧洲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而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教科文组织的举动意味着它已转而接近欧洲。

  正如《俄罗斯杂志》主编鲍里斯·梅茹耶夫所说:“教科文组织和美国之间的龃龉很早就产生了,并不只局限于巴勒斯坦问题。”他指出,欧洲人一直都支持巴勒斯坦。

  他认为,教科文组织此举必会推动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问题的解决,“作为一个在文化领域如此重要的组织,教科文组织已承认巴勒斯坦为其成员国,这显然是朝着实现巴人民朝思暮想的目标迈出了半步”。

热词:

  • 专家,,巴入教科文组织,凸显,美欧分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