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冲高回落 沪深大盘各放阴阳“倒锤” 蓄能已久 短调不改中期向上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周三的上攻动能,周四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创反弹新高(2535点)后遇阻回落。大盘的冲高回调有欧债危机再度蒙上阴影的影响,也有经过连续拉升后技术上有回调要求的因素。然而,5日、10日均线均方向朝上,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并且考虑到业已积蓄的能量,因而,尽管短期或有调整,但大盘的阶段性向上、中期向好的方向估计不会改变。

  放量倒锤线沪深一阴一阳

  自从10月24日沪指创出新低(2307.15)点位之后,仅9个交易日的功夫,沪指连续放量拉升,上攀至2508.09点,攀升200多个点位,短期涨幅达到8.71%。回过头来看,近期股指连续拉升,有主力积极做多权重股的功劳,从而带动指数的攀升;同时,近期热点板块活跃并且多样化,也是促使大盘节节攀升的重要原因。

  就周四的A股市场表现来看,早盘多方依然强势,市场热点依然存在,软件、农业、智能电网板块变现较好,大盘上扬;下午,先期支撑大盘上扬的两大权重板块银行、房地产以及电力、券商板块回落,大盘震荡走低,涨幅收窄。全天看,沪深股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技术上放量倒锤线,沪深一阴一阳。截至收盘,沪指报2508.09点,涨3.98点,涨幅0.16%,成交1363.06亿元;深成指报10624.12点,涨42.37点,涨幅0.40%,成交1358.08亿元;两市成交创出半年来的新高,到达2721亿元之多。

  政策、资金面成上涨主推力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通胀高位回落,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或出现一定的微调,这样,在市场前期基本确认了底部之后,大盘股指回升合乎逻辑。周三市场传出八部委联合发文力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股市和债市直接融资,央行停发三年期央票以及地量发行1年期央票,银行间利率大幅下挫,整个资金面比较充裕。此外,不断降温的房地产或许真的能把炒房等场外资金吸引到A股市场来。

  当然,周四大盘的冲高回调也有外部存在变动的不确定性所致:其一,欧盟宣布暂停向希腊发贷款,使得前期相对明朗的希腊危机再度蒙上了阴影;其二,外盘的下挫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四A股的进一步提升。

  短期有调整不改中期向上

  技术上看,经过连续的拉升,大盘KDJ呈现高位态势,MACD由红绿,暗示短期或有调整。然而,5日均线、10日均线方向朝上,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并且考虑到业已积蓄的能量,大盘的阶段性向上、中期向好的方向估计不会改变。

  操作上,控制仓位,逢低关注估值低、前期跌幅大、三季报业绩向好的个股;板块上,金融(含保险、券商)、医药、消费、农业、成长新兴等行业值得跟踪。

  航天证券 祝火生

热词:

  • 沪指
  • 大盘股指
  • 大盘震荡
  • 回落走势
  • 沪深股市
  • 银行间利率
  • 券商板块
  • KDJ
  • 权重板块
  • 蓄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