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有色金属涨幅居前 贵研铂业涨10.0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525.24,深成指开盘10721.48点。截止10:20,沪指报2523.57点,涨0.62%,成交328.7亿元;深成指报10708.3点,涨0.79%,成交312.3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早盘沪铜涨愈2%,沪金、沪锌涨幅超过1.5%。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金属走势强劲,贵研铂业涨10.01%。有媒体报道,四季度将是环保行业的政策多发期,不少扶持政策会密集发布,将对行业形成直接利好。另外,环保工程类行业一般下半年项目结算进度要好于上半年,因而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呈现加速释放态势。受此影响,环保行业涨势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国电清新涨3.04%。秦皇岛及周边港口煤炭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了2个月,环渤海地区煤炭价格上涨对我国中南部地区,特别是湖南、湖北两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煤价普遍上涨。借此,煤炭行业走强,煤气化涨3.29%。此外,传媒娱乐、房地产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玻璃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8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61%。中原证券表示,从基金等机构来看,入场的步伐还是比较慢。比如,本周一市场微幅调整,但券商重仓股、基金重仓股以及QFII重仓股的整体跌幅均超过1%,显示机构心态仍然谨慎。此外,从债券市场来看,公募基金在10月大举增持1018.53亿元债券,成为当月增持债券规模最大的机构。因此,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本轮反弹的板块运行将呈现以下几步:第一步,在政策微调以及汇金增持的刺激下,各路游资冲击政策利好类题材股,并带来持续的赚钱效应,吸引散户投资者跟进;第二步,游资在题材股上获取巨大收益,随后逐步兑现,并导致题材股高位滞涨;第三步,撤出的游资冲击低估值、涨幅小的周期类板块,在政策面继配合下,以基金为代表的公募有望跟进,债券市场或将同步调整。总体看,预计市场维持震荡攀升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强势震荡
  • 有色金属
  • 贵研铂业
  • 沪指
  • 题材股
  • 板块
  • 涨幅居
  • 中原证券
  • 券商重仓股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