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5.38亿美元购壳牌在喀麦隆资产完成交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本报刊出了《部分加油站成了“公款超市”?》(详见广州观察AII02版)一文,曝光了中石化洛溪加油站等部分加油站可随意开具成品油发票的情况,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回应,该公司对发票管理相当严格,但报道反映出个别加油站还存在着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已责成广州分公司严肃处理,对涉事油站当事员工予以辞退,对加油站站长予以免职;同时布置各市公司立刻开展专项检查,对虚开发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当事员工被辞退加油站站长被免职

  昨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对发票管理都相当严格。2009年9月颁发《广东石油资金管理“十大禁令”》,要求所有加油站“严禁倒卖、盗取、借用、虚开、代开发票”;2011年5月颁发《经营工作禁令》,再次重申上述要求,并规定违反禁令者先停职调查处理,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单独或合并进行党纪政纪处分、解除劳动合同或辞退等处理。各市公司也按照要求出台了相关规定。

  “今年以来,我们还持续开展了加油站现场管理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对加油站内部管理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但该报道反映出,我们个别加油站还存在着制度执行不到位、职能部门检查监管不力等问题。”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看到本报报道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刻了解情况,采取措施,并责成广州分公司严肃处理。一是广州分公司立即召开班子会研究,按照广州分公司《发票管理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具体为:对当事员工予以辞退;对加油站站长、出纳员予以免职;对该片区财务监管员、片区经理扣罚当月全部绩效工资,并通报批评;对广州分公司非油品业务部、零售部和财务资产部主任扣罚当月绩效工资50%,并通报批评。二是紧急向全省系统下发通报,并重申“严禁倒卖、盗取、借用、虚开、代开发票”禁令和处罚条例,要求加强教育,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三是布置各市公司立刻开展专项检查,对虚开发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推八项承诺,欢迎社会监督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表示,为提高加油站的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公司正在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其中,对客户提出了八项承诺:一是油品、商品质量100%合格;二是油品、商品数量100%准确;三是明码标价;四是逐步推出更加环保节能的清洁油品;五是文明服务,热情周到,在营业场所免费提供用油指南、道路信息及简易维修工具等,不断完善加油站服务功能;六是为集团大客户提供用油指导和效益评估;七是开展电子商务,为客户和IC卡持卡客户提供便利快捷的用油和充值服务;八是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环保。

  “比如原来的IC卡只能到油站充值,现在则可以通过网上和手机充值。上述承诺我们正在全面落实,并已在加油站等场所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欢迎南方日报继续对我们公司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胡良光 张胜波 通讯员/黎海琳)

热词:

  • 中石化
  • 广东石油
  • AII
  • 喀麦隆
  • 壳牌
  • 油品
  • 加油站站长
  • 用油
  • 代开发票
  • 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