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送垃圾邮件 美韩领衔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哪个国家和地区的网民最容易遭遇垃圾邮件的骚扰?答案是美国。

  英国的网络安全企业Sophos日前分析了今年7月至9月间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垃圾邮件发送量。结果显示,美国和韩国摘下冠、亚军。不过,仅看亚洲的情况,韩国算是最大的垃圾邮件发送国。

  紧随其后的是印度、俄罗斯、巴西,中国台湾也不幸榜上有名,挤进前六。而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则没有登上这一“黑名单”。

  记者注意到,前十名中有超过一半的国家属于亚洲,因此从各大洲垃圾邮件发送比例来看,亚洲国家为50.1%,增速迅猛,同比去年的30%大幅增加20%。在今年年初,亚洲国家垃圾邮件发送比例也不过为35.1%。

  Sophos说,大部分垃圾邮件来源于“僵尸网站”,或是被垃圾邮件制造者成功投放木马病毒的网络,常见的形式就是在邮件中提供链接。不过,现在的垃圾邮件不再仅限于传统的电子邮件,社交网络系统也开始被侵蚀。

  Sophos提醒网民不要点击由垃圾邮件提供的链接,也不要相信垃圾邮件中信息的真实性,“否则就便宜了那些垃圾邮件的制造者”。

  其它(36.3%)

  意大利(1.9%)

  巴基斯坦(2.0%)

  罗马尼亚(2.8%)

  乌克兰(3.1%)

  印度尼西亚(3.3%)

  越南(3.5%)

  中国台湾(3.8%)

  巴西(5.7%)

  俄罗斯(7.9%)

  印度(8.8%)

  韩国(9.6%)

  美国(11.3%)

  欧洲

  21.

  亚洲50.1%

  北美

  14.

  南美

  10.

  非洲

  3.

  其它

  0.

  垃圾邮件发送量排名

  (按国家和地区分)

  ●原因分析

  Sophos公司的高级分析师格雷姆·克鲁雷说,美国和韩国网络用户基数大,垃圾邮件多不足为奇。亚洲垃圾邮件如此之高说明尽管这些国家有更多的人开始接触互联网,但他们并没有很好地用杀毒软件过滤垃圾邮件。

热词:

  • 发送垃圾邮件
  • 垃圾邮件制造者
  • 黑榜
  • Sophos
  • 黑名单
  • 木马病毒
  • 发送量
  • 社交网络
  • 韩国网络
  • 亚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