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淑女屋IPO折戟 服装企业难过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高阳)在一片质疑声中,自封“消费者最喜欢女装品牌”的淑女屋IPO闯关折戟。证监会发审委1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同日上会的另外三家公司中还有两家的IPO申请也被否。

  分析人士认为,淑女屋IPO被否,不仅与其自身存在严重瑕疵有关,还因为“管理层刚换帅,有意对IPO的节奏进行控制”。

  记者注意到,淑女屋之所以能在大批等待过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其在招股书中宣称“淑女屋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国际名牌迪奥和LV”不无关系。如此高调的表述,招来了市场的广泛质疑。

  此外,其招股书中还暴露了生产依赖代加工、存货余款比例高等诸多风险,这也为淑女屋的IPO之路平添了隐患。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服装类企业IPO普遍遭遇“冷眼”。截至目前,共有8家服装类公司申请IPO,除森马、九牧王、朗姿三家闯关成功外,其余4家被否,1家延期,通过率还不及四成,在所有IPO的行业中表现最差。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服装行业而言,存货和收入都很敏感。“服装类似于快速消费品,所以加盟商、经销商要多,但这就存在一个存货计量和销售收入计量的难题,这里面容易出现人为操纵存货和收入的问题。”

  京城钻石价格指数

  克拉 颜色 净度 价格指数

  0.3 E VVS 15300元

  0.3 H VS 17589元

  0.5 E VS 42054元

  0.5 H VS 30463元

  1.0 H VS 131460元

  1.0 F-G SI 117397元

  1.0 I-J SI 86547元

  编制说明:以1.00克拉、颜色为H、净度为VS的裸钻为例,调研数据为:周大福124000元,谢瑞麟190000元,周生生100500元,ENZO 183999元,千叶58800元,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西单店57064元,考虑到各店顾客流和销售额加权平均后为表中所列的131460元。

热词:

  • IPO
  • 淑女屋
  • 服装企业
  • 净度
  • 招股书
  • 服装行业
  • 朗姿
  • 通过率
  • 编制说明
  • 女装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