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软件板块再度扛起领涨大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政策面出消息,板块行情之火一点即着。这是自10月24日大盘探底以来,沪深两市行情演绎的一个明显特点。昨天,两市大盘再度表现出这种节奏感,软件板块扛起领涨大旗。不过,昨日沪深大盘双双冲高回落,并放出近期天量,大幅放大至2700亿元以上。

  昨天,沪深大盘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跳空高开,热点板块继续集体表现,其中,两大板块受政策利好支撑走势最为抢眼:一是电子信息板块。近日科技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确定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受该消息刺激,昨天开盘,该板块中的久其软件、中国软件、达华智能等率先冲上涨停板,带动该板块其他个股再度走强。

  二是发电与水利板块。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全国抗旱规划》,提出到2015年,显著改善因旱人畜饮水困难情况;到2020年,严重受旱县、主要受旱县干旱期间的饮水安全和商品粮基地、基本口粮田的基本用水需求得到较高程度保障,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一消息在早盘发酵,午后该板块行情爆发,中元华电、威尔泰、延华智能等龙头涨停。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指出,上证指数短线冲高消耗了过多的做多能量,盘中主动性买盘明显不足。尤其是本轮反弹行情的领涨板块文化振兴板块全线回调,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大盘此浪反弹已经到了末端。按大盘能量聚集释放规律判断,现阶段沪市成交量放大到1300亿元时是能量转弱的临界点,大盘如果强行向上,其后会出现快速下跌,一般情况下,做多主力会选择回调重新聚集能量,短线出现级别略大一点的调整在所难免。

  海通证券11月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今年一季度开始市场就有“政策放松”的期许,随后阶段性出现过若干次,但市场预期节节败退,最后市场已放弃了“政策放松”的期待。而恰在“最黑暗绝望处”,政策微调给了曙光,久旱逢露,甭管多大,对羸弱的市场而言,已经足够了。研报认为,本次行情是中线可持续的大级别反弹。2307点很可能是年内向上拐点,其重要性对应4月份的3067点向下拐点。市场可看高2750点,乐观情绪下,年底可挑战3000点。

热词:

  • 大盘
  • 板块行情
  • 软件板块
  • 领涨板块
  • 节水型社会建设
  • 浪反弹
  • 沪深
  • 反弹行情
  • 热点板块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