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51家公司上会被否 国信独中5元被称IPO杀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9日中国证监会走马换帅、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刚刚走马上任证监会主席,新股发行审核便骤然趋严,自10月31日开始的一周共有8家公司上会,便有蔚林化工、广信农化、淑女屋时装三家公司遭否,IPO否决率近4成。

  事实上,今年以来IPO审核比往年严格许多。数据显示,2011年1月至今,共有268家公司上会,其中51家公司折戟,IPO审核通过率为80%,创下近年来新低。新股发行家数和融资规模也较2010年放缓,IPO单月融资规模平均约为去年的60%。

  综观今年以来的新股发行情况,1月和2月是证监会审核最宽松的时候,累计53家公司的IPO申请中,只有3家未获通过。3月和4月新股IPO的形势稍微严峻一些,其中3月53家“上会”的公司中有12家遭否,比例在22.64%,4月43家“上会”公司有9家公司未获通过,未通过率在20.9%。但是到了5月,12家“上会”,3家被否,未通过率25%;6月则是39家上会公司中9家未通过,7月45家公司上会6家未通过;8月14家公司上会3家未通过;9月17家公司上会3家未通过;10月24家公司上会5家未通过。

  此外,保荐机构方面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被否的51家公司中,国信证券“独中五元”,其保荐的安徽广信农化、福建诺奇、深圳中航信息、上海丰科生物科技、盛瑞传动分别在今年11月2日、10月24日、7月4日、6月217日、5月13日被否。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国信证券所保荐6家公司被否,仍是当年度IPO被否数量最多的券商,堪称“IPO杀手”。

  据媒体报道,早在2008年,国信证券已经递交IPO申请。但由于出现收购华林证券一事,以及证监会对券商IPO控股股东“一参一控”合规的要求,国信证券的上市进程处于停滞状况。而今,国信证券卷土重来,再度将上市提上日程。

  其他券商方面,海通证券保荐的3家公司被否、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金元证券、兴业证券、渤海证券各有两家公司被否。

热词:

  • IPO
  • 国信证券
  • 金元证券
  • 公司
  • 招商证券
  • 新股发行
  • 上会
  • 渤海证券
  • 通过率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