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的每次调整都是给出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冲高受阻,强势震荡走势。受欧央行降息及美股收高提振,两市高开,在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创近期反弹新高,但涨势未能延续,股指震荡回落。临近午盘,金融板块发力,推动股指再度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午后股指震荡走高,随后冲高回落,尾盘拉升。军工、开发区板块走强。中小市值板块走势疲弱。盘面上,两市各板块普遍上扬,造船、黄金、有色金属、纺织机械、开发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陶瓷、水泥板块逆市飘绿。

  大盘的每次调整都是给出的机会。当前盘面仍旧强势、积极——一个是热点能够快速切换,二个是资金增量支持及时,三是政策面继续向好。文化产业板块有由强转弱迹象;新能源板块及时崛起;低价农业股走强带动人气;国务院利好云南股,云南股带动资源股。下周两防:一防主力拉权重股;二防突然杀尾盘。

  从宏观指标和经济运行周期看,经济、库存可能面临最后一跌,伴随的是去库存的尾声,也是去库存最猛烈的阶段。同时,随着经济阶段性剧烈收缩、去库存至极限,通胀压力会快速释放,尤其是生产环节的通胀压力会迅速下跌,而终端通胀,也就是CPI的涨幅下行预期将进一步增强。因而,从经济上来看,接近于底部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前期市场已基本反映了国内外形势的负面因素。国际上,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国内,10月PMI(汇丰版)略超预期回升到51.1%,表明中小企业经营形势有转暖迹象。政策面也是暖风频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宏观经济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然后又提出明年起增值税改革试点,这些都给出了积极的政策信号。

  目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经过大幅下跌后,市场底部或已经出现。三底共振,加上不断推出的各种产业政策,未来行情走好值得期待。但行情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其间仍会有反复,回落实际上提供了更好的介入机会。从个股角度着眼,建议投资者关注:一是受益于近期政策变化的板块,如环保、新材料、物流、种业等;其次是前期有错杀、基本面仍然良好的行业,如部分装备制造业、银行、信托等;最后是受益中国结构转型、中长期具有竞争力的消费股,如医药、零售等,前期的下跌为优秀公司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

热词:

  • 大盘
  • 强势震荡
  • 股指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行情
  • 板块走势
  • 政策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