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十字星后 股指将如何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美股收高影响,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之后稍作震荡在软件、新能源的带动下一波快速拉升,不过权重股不作为,后续买盘跟风不积极,股指很快两波回落,补完早盘跳空缺口,进行横盘休整。午后,石油、地产、航天航空崛起,股指被一步步抬升。不过在早盘高点附近始终有巨大的压力,没能有效的突破而回落,临近收盘跳水后回升,上证指数收一个红色的小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逐步分化,市场热点相比分散,人气减弱,前期连续热抄的传媒、软件声音逐渐退却,不过涨停家数还有五个以上,跌停家数没有。板块方面,农业、有色、石油、航天航空居涨幅前列;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港口水运表现较弱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央行降息25基点,美股上涨、希腊总理已经取消对欧盟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国内方面,成品油价或由三桶油自动依规调整、胡锦涛G20峰会讲话反对贸易保护。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站上60日均线之后,连收两根红色十字星。K线上在2480点附近有十分强大的支撑。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上串60日均线,而10日均线、20日均线穿越30日均线,都呈现向上发散的多头排列。技术指标MACD已经穿越零轴之上,多头趋势仍旧没有改变。从小时线上来看,小时K线已经成功站上了250小时线,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但是MACD技术指标上有出现顶部背离的样子。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市场经过昨日震荡初步消化短线超买指标,而隔夜外围大涨刺激A股早盘高开,黄金有色以及云南板块个股表现强劲,而传媒、软件走弱表明市场板块轮动性很好,个股走势也比较活跃。整体上看,市场短期仍处上行趋势当中,间中通过强势震荡行情消化获利卖压,中期维持乐观判断。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仍旧维持在高位震荡行情,个股机会比较明显。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紧跟市场节奏,把握好市场板块轮动规律,但不切不可盲目追高,控制好手短线仓位,避免市场回调带来的风险。中期我们仍旧维持乐观态度,中线投资者可以乘市场的下跌机会逢低积极布局。

热词:

  • 股指
  • 个股机会
  • 强势震荡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个股走势
  • 涨幅前列
  • 十字星
  • 跳空缺口
  • 建议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