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走强鼓舞A股 沪深股市延续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潘清)受外盘股市走强带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延续上行势头。不过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7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显示市场或出现惜售心态。

  受隔夜美股收涨带动,沪深股市当日双双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525.24点,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摸高2536.78点,探低2512.90点,收盘报2528.2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0.20点,涨幅为0.81%。

  深证成指收盘报10699.49点,涨75.37点,涨幅为0.71%。

  沪深两市分别有684只和931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

  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上海汽车、洋河股份、中国国航逆势小幅下跌。中国石化出现2.63%的较大涨幅。( 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7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1000亿元和939亿元,显示伴随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减弱,投资者或出现惜售心态。

  在新赛股份涨停的带动下,农业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有色金属、石油燃气、旅游餐饮、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传媒教育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幅领先,前一交易日涨幅最大的IT板块当日逆势微跌。

  沪深300指数收报2763.75点,涨19.45点,涨幅为0.71%。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信息逆势小幅下跌,300材料、300电信涨幅超过1%。

  隔夜欧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加上希腊或放弃就欧盟救助方案进行公投,令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改善。受此影响,外盘股市全线走强,并对处于反弹进程中的A股形成带动。

  此外,当日沪深B股指数随大盘继续走高,其中后者涨幅超过1%。上证B指当日以257.80点高开,早盘下探255.85点后震荡回升,尾盘收报257.0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0.29点,涨幅仅为0.11%。

  深证B指收盘报629.32点,涨7.73点,涨幅达到1.24%,明显大于上证B指。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外盘
  • A股
  • 交易日
  • 板块涨幅
  • 权重指标股
  • 市成交
  • 上证综指
  • 指数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