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4日晚评:希腊公投或成闹剧 黄金欲等非农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周五亚盘波动甚小,盘中最高1763.48美元,最低1756.56美元,因北京时间晚间有重磅数据非农就业人口即将公布,投资者较为谨慎。

  【基本面分析】:希腊公投遭各方谴责之后,政局陷入混乱,消息面扑朔迷离,公投能否如期进行各方猜测不断,最终或成闹剧一场,受此影响,隔夜欧元上演“过山车”行情,黄金白银亦受影响,波动加剧。

  二十国集团(G20)当地时间周四(11月3日)发布会议公报的草案显示,G20领导人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是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

  草案称,自上次峰会以来,全球经济尤其是发达国家的复苏已经放缓,失业率处于不可接受的水平;金融市场的压力有所上升,主要受到欧洲主权债务风险的影响。但草案称,危机已经蔓延到欧洲以外地区,其负面影响在新兴市场有所显现。

  草案显示,G20领导人将一致同意制定出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不过计划的细节将另行公布。

  这份落款日期为11月2日的公报草案汇率方面的主干部分还是空白,说明当时相关内容还没有确定。草案称,汇率的大幅波动给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草案显示,G20领导人将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抑制了经济增长,对全球最贫困人口的影响尤其严重。

  草案显示,G20将重申众多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计划,以确保未来再发生危机的情况下避免由纳税人来承担救助银行的成本。

  晚间时段将留给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以及失业率等数据,若数据优于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将缓解,风险资产或将进一步受到支持。

  以下是美国2011年以来非农变化情况,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近几个月就业人数亦不理想,9月份略有好转,官方预计10月份为增加9.5万人,若与之一致,料将难以缓解担忧情绪,届时避险来袭。

  20:30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人)前值+10.3万预测值+9.5万

  失业率一直高企不下,连续三个月维持在9.1%,从近期数据来看,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28日当周美国失业金初次申领人数相比之前一周减少了9000人至39.7万人,为最近一个月以来最低。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大幅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预期增加10万人;9月ADP民间就业人口修正后为增加11.6万人,初值为增加9.1万人。

  就业方面显示出有一定积极意义,而一周失业金初申人数已经回落到了40万人以下,这意味着整体就业状况更有可能转好。

  综合来看,非农数据若好转,对黄金等避险资产将不利;若数据较差,美元将承压,黄金可受支撑,若与预期一致,黄金则可能继续盘整。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日线收阳,收盘于布林上轨附近,短线突破1750美元,有进一步上升态势,守住1750则倾向上探1790甚至1800一线,若失守,则形成破败,将再次测试1700支撑。预计晚间盘整向上。

  晚间支撑1730-1700阻力1790-1800

  现货白银日线收阳,收盘于5日线之上,RSI中性,短线将在34-35区间盘整,33美元为中线强弱分界,守稳33美元仍倾向逢低吸纳的思路,有效跌破离场。

  晚间支撑34-33阻力35-36.5(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

热词:

  • 公投
  • 非农就业
  • 草案
  • 消息面
  • 前值
  • ADP
  • 经济增长
  • 过山车
  • 就业人数
  • 失业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