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欧债问题施压 道指下跌0.9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尾盘跌幅收窄,但本周美股行将收跌,道指即将出现6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下跌。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仍然令投资者感到焦虑,完全抵消了美国10月失业率意外下降带来的影响。

  美东时间11月4日15:21(北京时间11月5日03:2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4.13点,报11930.34点,跌幅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73点,报2680.24点,跌幅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41点,报1248.74点,跌幅0.98%。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财政部今日表示,希腊已经正式放弃对欧盟援助的公投计划。希腊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希腊财长维尼泽罗斯今日通过电话在向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雷恩、德国财长朔伊布勒通电话时做出承诺。

  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美国10月新增8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由9.1%降至9.0%。经济学家此前曾预计就业岗位将新增9万个,失业率保持不变。

  德国政府当地时间4日表示,9月份德国工业订单环比下降4.3%。与此同时,其他欧元区国家工业订单纷纷出现两位数跌幅。

  G20国集团戛纳峰会周五闭幕,会议发表公告称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疲弱,并称欧元区债务危机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本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欧洲的债务危机,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们还讨论了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行SDRs的计划,这将允许EFSF有更多的资金来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务。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承认,在法国戛纳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上,没有达成任何关于怎样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来帮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戛纳G20峰会上讲话:英国不会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出资,IMF也不应该向该基金出资,IMF指责是帮助受困国家,而不是欧元区,如果IMF支持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我们将不会向IMF出资。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周五表示,意大利已经拒绝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能够帮助其克服经济危机的金融支持,他还补充说,他并没有辞职的意愿并且他不相信他的政府将会破裂。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已经为推动各自国家的经济复苏做了重要的努力。他表示,全球各经济体在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努力中都应该尽一份努力,因为如果欧洲经济不能复苏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将受到影响。

  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8个月以来的低点46.5。9月时这一数据为49.1。金融数据公司Markit Economics周五公布的这一数据表示私营部门的动能收缩程度要远远大于预期。综合PMI指数低于50预示着动能收缩。

热词:

  • IMF
  • EFSF
  • SDRs
  • 尾盘
  • 债务危机
  • 二十国集团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失业率
  • 戛纳
  • 领导人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