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获百事中国部分饮料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静)最近风传的康师傅收购百事可乐一事,昨日终于有了结果。康师傅控股昨日表示,将以子公司康师傅饮品9.5%的直接权益,换购百事可乐在中国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全部权益。

  双方宣布建战略联盟

  康师傅控股昨日下午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已经与百事可乐签订商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百事可乐的全资附属公司FEB同意将百事可乐在中国的非酒精饮料装瓶业务的全部权益出售予康师傅饮品控股,以换取康师傅饮品的9.5%直接权益。交易完成后,FEB将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的5%权益,并有权发行期权将股权增至20%。

  公告称双方在华建立战略联盟。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在中国的装瓶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而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

  昨日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百事可乐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不佳,此次与康师傅的合作也能帮助产品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根据公告,康师傅饮品控股的5%权益的账面价值约为5500万美元,而百事出售的业务在2010年的税后亏损则达到1.75亿美元。

  记者注意到,百事可乐的中方股东今年已经发生三起股权抛售,三家公司都是处于亏损状态。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昨日表示,“从百事角度看,康师傅在内地市场拥有良好的产品销售渠道和较强的品牌营销能力,能够有效弥补百事可乐“水土不服”的情况,提升其利润率。”

  交易有待商务部批准

  据了解,此次康师傅与百事可乐的合作协议须通过商务部批准,根据中国反垄断法进行审查。还需经过康师傅控股的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对决议案表决通过。

  此外,康师傅饮品也将通过百事的授权,开始将其果汁产品在纯果乐品牌之下进行联合品牌经营,康师傅饮品和百事的现有装瓶企业将有权分销百事在中国的饮料品牌产品。

  据了解,目前康师傅所涉及的饮料品种中有茶饮品、包装水、稀释果汁,唯独没有碳酸饮料。

  百事方面昨日介绍,今后百事将继续独立经营其在华成功的食品业务。据了解,百事在休闲食品和谷物领域拥有乐事薯片、乐事悠米脆、悠麦脆、桂格麦片等多个品牌。

热词:

  • 康师傅
  • 饮料品牌
  • 百事中国
  • 百事可乐
  • 水土不服
  • FEB
  • 乐事薯片
  • 饮料装瓶
  • 桂格
  • 间接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