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淑女屋等IPO被否属个案 新股审核节奏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在2日IPO上会的4家公司仅有一家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包括淑女屋在内的其余3家都被否决。这引起了业内对于新股发行节奏的猜测,证监会相关人士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说,淑女屋等三家公司遭到否决的原因都属于个案,上市公司审核节奏并未改变。

  几位神色凝重的西装男,从豪华的商务车上,小心翼翼的拖出好几个黑色的大箱子,上面贴着某某公司IPO上会资料的标签。这样的情形,在中国证监会的门前经常可以看到。11月2号,深圳淑女屋和其他三家公司也来到这里,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但是这一天,淑女屋等3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否决,只有成都利君实业一家通过了审核。当记者致电淑女屋总部询问遭到否决原因时,他们的回答显得很闪烁。

  淑女屋:现在我们没有收到证监会的正式通知说是因为什么原因,招股说明书的内容,具体的原因我都不太清楚。

  不回答不等于大家不会知道,根据淑女屋的申报稿,淑女屋在全国274个商场专柜的销售排名中进入前十, 2008年至今净利润涨幅近20%,计划募集资金4亿3249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淑女屋销售量真的这么好,净利润不应只接近20%的涨幅,数据真实性有待拷问。果然,证监会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淑女屋遭到否决的真正原因是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远景。

  证监会:他自己引用了当地的机构给出的报告,他信息披露的问题,不会影响到实质条件,有一点不谨慎,但是这个不是影响发行审核的实质问题。他主要是因为募投产能消化的问题。发审委认为他预计要投入的产能有比较大的扩大,他现在的市场能否消化产能有疑惑,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不确定性。

  另外两家遭到否决的公司,濮阳蔚林化工和安徽广信农化都属于化工行业。业内人士猜测,同时遭到否决是不是目前对于化工行业的审批限制有所提高了或者证监会的审批节奏从紧了?证监会人士是这样的回答的。

  证监会:这几家还都是个案,确实是企业问题,不是审核松紧发生变化,证监会从来不会以发审委过会与不过会控制节奏。

  对于目前公司上市融资的整体环境,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上市公司本身过会率的高低实际上和所谓的节奏松紧并没有直接关系。

  桂浩明:有的时候高,有的时候低,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而严把质量关也是各方面的呼吁,问题在于我们希望管理层把最好的公司能够纳入,这样能够为企业融到资,推动发展,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操作的机会,使扩容得在一个良性的轨道上运行。

  用一句很俗的话,是金子总会发光。但临时镀金的话,随时都有被戳破的可能。

热词:

  • 证监会
  • 淑女屋
  • IPO
  • 新股发行
  • 桂浩明
  • 节奏
  • 上市公司
  • 发审委
  • 涨幅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