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015年前拟消灭“城中村” 尚有百余城中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发改委网站公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城乡市容环境建设规划》中透露,北京计划于2015年前基本消灭“城中村”。 

  2005年,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北京当时共有346个“城中村”,当年重点整治了69个。《规划》透露,2006年至2010年这5年间,对171个“城中村”进行了综合整治。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当前“城中村”的具体数据还需各区县摸底。根据推算,截至今年北京还有100余个城中村。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北京整治“城中村”采取“由内向外”的原则,即按地理分布从二环路依次向五环路推进,整治内容较多,难度也较大。海淀唐家岭无疑是这些城中村中最著名的一个,这里由于距离中关村、上地软件园等企业密集区较近,吸引了大量外地来京人员、特别是低收入大学毕业生在此租住。

  《规划》要求,在“十二五”时期基本消灭“城中村”等影响市民生活的脏乱差现象,实现城市规划;深化开展全市城乡接合部地区整治;加大郊区农村市容环境整治力度。

  2010年,唐家岭以拆迁的方式结束了作为“城中村”的历史。将来“城中村”都没有了,居住在“城中村”的外来人口去往哪里?上个月刚出台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外来人口也被纳入本市住房保障范围,只要申请人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且在本市均无住房亦可申请公租房。

  垃圾焚烧处理将达40%以上

  本报讯 (记者饶沛)《规划》指出,到2015年,北京垃圾分类覆盖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全市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达到80%以上,生活垃圾资源化率达到55%。焚烧处理比例达到40%以上,全市新建扩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27座,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3万吨/日,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要。

  建设集中处理与分散就地处理相结合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体系,规划建设14座餐厨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建成一批分散处理设施,形成2900吨/日处理能力,满足资源化处理能力需求。(来源:新京报)

热词:

  • 城中村
  • 规划
  • 生活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资源化处理
  • 焚烧处理
  • 垃圾焚烧
  • 垃圾分类
  • 2010年
  • 五环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