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强劲反弹 可关注澳元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受累于欧债危机,安全性更好的美元汇率强劲上升,人民币汇率也终止了连续升值的势头。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适当考虑配置外汇理财产品,特别是预期收益率较高的澳元产品。作为高息货币的澳元,其利率一直排在各国货币的前列,而且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强劲,澳元汇率相对稳定,因此澳元理财产品具有较高吸引力。

  澳元产品收益率较高

  以澳元标价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保持数月欣欣向荣的景象,如中国银行“聚宝澳元2月滚动型”最新收益率达到5.50%;以澳元为标的的农行金钥匙本利丰122期半年型收益率高达8.25%;交通银行保证收益型澳元一年型“至尊新绿”和“新绿澳元”理财产品的最新收益率均达到7.50%以上。

  与同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除了短期澳元产品的收益率略低于人民币产品以外,三月期以上的澳元产品则大幅超出同期人民币产品。下表列出了在每个期限上,澳元产品与人民币产品的市场平均收益率比较。

  澳元产品有价值

  澳大利亚作为大宗商品的主产区,近年来在新兴经济体对原材料的巨大需求带动下,经济始终保持强劲增长,在发达国家中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对国际金融市场有重要影响。特别是中国经济与澳大利亚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在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的预期下,澳大利亚经济也将随之稳定增长。因此相较于风雨飘摇的欧洲来说,澳元与美元一样,是资金的避风港,其汇率相对稳定。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央行11月1日宣布将澳元一年期利率从4.75%降至4.50%,降息25BP。但目前国内银行并未同步下调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收益率水平还与前期差不多,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但我们要提醒投资者,目前部分澳元系列产品是结构性产品。投资者应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分析其结构性要素,并注意澳元的远期汇率风险,建议可积极关注“保证收益”类型的澳元产品。

  可重点关注的澳元产品

  目前市场上澳元产品供应充分,投资期限从无固定期限到一年不等,仅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两家就有共计10余款产品可供认购,且多数产品均为保证收益类型,投资门槛从0.8万到100万不等。如交通银行系列澳元产品,还对私人客户和非私人客户进行了细分,从产品名称上也分成了“新绿系列”和“至尊新绿”系列,以满足不同层级客户需求。

  

热词:

  • 外汇理财产品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美元汇率
  • 产品收益率
  • 收益率水平
  • 投资者应
  • 产品名称
  • 远期汇率
  • 产品说明书
  • 人民币升值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