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估值达到“十年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通基金近日推出旗下首只产品财通价值混合型基金。联手执掌该基金的公司投资总监黄瑞庆与投资部副总监吴松凯表示,目前市场股债双跌,估值又处于十年底部,未来将是机遇大于风险,这对于新产品是十分有利的时机。

  受国内收缩银根、国外危机频发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国内资本市场延续了2010年以来的“股债双杀”的格局。财通基金投资总监黄瑞庆认为,就现阶段市场机会而言,相对房地产黄金等价格高高在上的其他资产,长时间停留在低位而且规模庞大的优质蓝筹股票投资价值凸显,尤其是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个股,未来获得长期回报的可能性非常大。

  与长期盘旋在市场上空的悲观情绪相比,拥有10年基金业从业经验的黄瑞庆显得更为乐观。“情形难以更坏了。”他分析称,首先从资金面来看,今年第四季度资金面较平稳的态势有望得以持续,回购利率波动减小。再从政策面来看,在实体经济下滑明显的背景下,政府出台严厉政策来限制市场发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黄瑞庆表示,从市场层面出发,早在高峰期的2001年、2002年,A股平均市盈率分别达到61倍、44倍,2007年的大牛市中市盈率攀升至40倍。此后在2008年股市的大幅回落中,市盈率一度降至16.94倍,到2010年为17.41倍。但即便如此,也均没有今年14.15倍这么惨淡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说市场估值进入十年底部。

  黄瑞庆的乐观还来自于他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判断。“从市场特征看,目前股市波动在底部加剧,情形和2008年8、9月份有点相似,股价指数和净资产指数的偏离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且偏离幅度也比较大了,这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

  他指出,我国股市在16年里经历了多次危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1999年网络泡沫,2004年宏观调控,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但中国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都在8%以上,平均是13%,净资产指数一直在增长,没有一年为负。“作为价值投资者,我认为应该一直把重心放在基本面上,而不是跟着市场情绪走。”

  而谈到目前在发行的财通价值动量基金,黄瑞庆表示,财通价值动量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强调把投资建立在基本面研究基础之上,把研究建立在逻辑和数据基础之上,主张在合理的价格买入股票,并力求构建具有充分安全边际的投资组合。

  本报记者 许超声

热词:

  • 估值水平
  • 黄瑞庆
  • 财通
  • 基金投资总监
  • 市场情绪
  • 市场特征
  • 市场机会
  • 资金面
  • 2008年
  • 股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