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称比LV受欢迎 淑女屋IPO仍落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龚滔 绘

  “不可能吧,淑女屋比LV和DIOR更受欢迎?”股民骆小姐面对淑女屋的招股说明书内容,不免疑惑起来。一贯以“甜美公主风”示人的深圳女装品牌“淑女屋”,近期成了股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内容。

  淑女屋的IPO之路走得不太顺利:先是因其招股说明书的过度包装,引来了外界的多方质疑;随后,中国证监会的一则“IPO失败”公告,让淑女屋又被“泼”了一盆冷水。看来,淑女屋想要开启它的财富之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本报记者 陈颖婕

  女装品牌受欢迎程度赛LV?

  记者在证监会网站看到,淑女屋在其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中,将自己排列在“消费者最喜爱的女装品牌”第六位,仅次于香奈儿、阿玛尼等国际知名高端品牌,而在内地各大品牌的排名中位列榜首。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这份榜单中,国际奢侈品牌LV和DIOR的受欢迎程度均不及淑女屋。而其招股说明书中也表示,这份榜单的数据来源,是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贸贸工局、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等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做出的《深圳市女装产业区域品牌规划调查研究报告》。

  面对这样的一份品牌调研报告,许多网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质疑。昨日,记者在一家财经论坛上看到,网友“秋天的鱼”认为,LV和DIOR都不是主营服装的两个品牌,LV主攻背包,而DIOR则是主打香水,把它们列入最喜爱的服装品牌评选名单中,显然不太恰当。“地方性的行业组织所做的全国范围内调查结论权威度性并不高,而且这份统计数据也没有说明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年龄、消费水平等,”网友“战鹰一族”觉得,这样的数据并不能客观地反映消费者对品牌的真实喜好程度。

  拼尽全力 进中小板之梦仍破碎

  不过,对于渴望“杀入”国内中小板的淑女屋而言,虽然公司已尽量美化了各类指标,甚至自称可与一线奢侈品牌LV比肩,但中国证监会的一则过会被否公告,让期待已久的淑女屋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事实。

  淑女屋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8年至2010年的存货余额分别为2.05亿元、2.04亿元和2.7亿元,今年上半年则为2.3亿元,占总资产比分别为50.42%、40.38%、46.78%、40.92%。数据显示,公司的存货余额以库存商品为主,同期对应的库存商品余额分别为1.6亿元、1.4亿元和2.1亿元,今年上半年仍有1.7亿元,占存货余额比分别为79.74%、70.1%、77.99%以及73.62%。

  “存货那么多!淑女屋的产品到底卖不卖得出去?”看到占比如此之高的库存数据,有网友认为,其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的存货数量,也许是其“闯关”失利的原因所在。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证监会公布了6家公司的IPO审核结果,通过的仅为2家,淑女屋IPO被否也有可能是没有选对时机吧。”

热词:

  • 淑女屋
  • LV
  • IPO
  • 贸工局
  • 招股说明书
  • DIOR
  • 女装品牌
  • 证监会
  • 闯关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