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贸“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

  由商务部牵头制定的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近期将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未来五年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翻一番的目标,并将实施30多项财政扶持的重点工程。【详细】

  点评:据悉,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此前,商务部一直负责制定部级的流通业发展规划,而这次则是把一个部级的行业规划升级为需要多部委协调的国家级规划,这个重大的改变显示出政府促进消费的决心。

  钢铁业“十二五”规划本周发布 产品升级列首位

  酝酿许久的钢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即将发布。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昨天在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预计本周工信部将正式对外公布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内容。【详细】

  点评:对于过去几年中国钢铁行业出现的高端钢材价格低于附加值低的钢材价格,“十二五”规划对哪些类型钢铁企业可以发展高端钢材进行了明确分工。与此同时,“十二五”规划还要求过去几年海外投资的铁矿尽快形成有效产能。

  政策利好预期支撑 农业板块有望保持强势

  在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焦农业科技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农业板块强势掘起。上周五新赛股份、新中基等个股涨停板。此外,万向德农和新农开发等个股的涨幅也超过5%。【详细】

  点评: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已进入新阶段,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调整农业结构,必然要实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预计未来会比较多的扶持政策出台,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政策导向,将使得部分农业股的盈利能力出现实质性的提升,在这样的局面中,农业板块保持强势值得期待。

  未来5年投资1.6万亿 特高压板块被券商看好

  近期,第二条特高压线路工程开工建设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普遍关注。国家电网在11月2日宣布,其投建的1000千伏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皖电东送)10月30日在安徽芜湖圆满完成线路工程基础浇筑首基试点,这也标志着皖电东送线路工程正式开工。【详细】

  点评:在投资策略方面,银河证券认为特高压板块具备 “预期博弈”下的投资机会。虽然交流特高压总体建设规模和进度仍不明朗,但是直流建设已经推进。由于前期特高压相关公司股价调整较大,股价中所包含的预期也大幅降低,因此随着“安徽—上海”线路动工以及“晋东南”扩建项目投运,特高压板块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热词:

  • 十二五
  • 特高压
  • 有效产能
  • 中央一号文件
  • 国际矿业
  • 农业板块
  • 晋东南
  • 线路工程
  • 钢材价格
  • 钢铁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