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券业协会正制订券商信息制度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自强日前在“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随着我国迈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时期,证券行业的发展方式要从单纯的规模和数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扩张,把现有的业务做精做细做深。他透露,目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在抓紧制订证券公司信息制度指引,对证券公司的发行、保荐、自营等业务信息隔离提出具体要求。

  陈自强表示,下一步,证券公司在支持服务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同时自身也要做好转型工作,从证券公司发展方式转变的趋势看,应当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要加快经纪业务的转型,提高财富管理的能力。经纪业务由目前简单的通道服务转向增值服务是证券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证券公司进行业务创新时要立足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中介增值服务,发展低风险的金融创新产品。

  二是要加强客户的适当性管理,提高投资者教育的水平。股市的波动起伏,特别是创业板和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迫切要求进一步加强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教育。证券公司要通过了解客户和对客户进行分类,引导合适的投资者购买适当的产品。

  三是要加强证券市场研究,提高证券公司研究定价能力。证监会明确规定发布研究报告业务是投资咨询公司和证券公司的基本业务形式。证券公司和投资咨询公司要以此为契机,提升定价能力,提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四是要增强客户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服务能力。随着资本市场的形成和理财时代的到来,投资产品将更为丰富,客户数量将迅速增加,客户结构、客户需求将日趋复杂、多样,行业的营销方式也必然要加以改进,服务手段必须更加科学。证券公司只有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才能提升行业的竞争力。

  五是要加强行业合规制度建设,提高行业的内控水平。下一步,要在全行业广泛推广合规管理制度,为证券公司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奠定制度基础。目前证券业协会正在抓紧制订证券公司信息制度指引,对证券公司的发行、保荐、自营等业务信息隔离提出具体要求。

  六是要加强行业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资本市场的发展催生了大量的金融机构,也培养了大量的金融专业人才,资本市场走进了千家万户,理财文化悄然兴起。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要求证券公司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道德水平,以跟进整个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的步伐。

热词:

  • 证券公司
  • 证券业协会
  • 融资融券业务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