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移动互联网用户只有五千万 2012年是爆发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份苹果举办开发大会,12个小时卖光,一些国内圈中大佬都要走后门才能弄到一张。9月份在洛杉矶,微软举办5千人大会,2千美金的门票没有挡住开发者的热情。一位手机游戏开发者告诉记者,他错过了国外的开发者大会,如今国内这一场说什么也要挤进来,虽然没在网上抢到票,但他还是带着现金,准备在现场试试运气。 

  为什么开发者这么迫切,难道真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说,目前仅有五千万个用户,为什么?因为塞班操作系统的不算。

  李开复:因为塞班上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并没有真正运营移动互联网,既然我们叫移动互联网,不能说上网按几个东西就叫移动互联网,要运营浏览器,有真正IPP的功能这算是。五千万是什么概念呢?还是比较初期的阶段。

  五千万用户,和移动产品用户总数相比,好像不是很多,但是这五千万用户是已经用过互联网的老用户,他们有比较强的支付能力,一方面很挑剔,一方面又有很好的使用习惯。仅仅这五千万用户就可以赚钱了。

  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有多大?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认为只有“云”知道。

  张亚勤:我们也有云,其实利用云计算最好的方式是运用移动互联、运用手机,正因为这样,我们手机成为有各种不同应用的,发微博、社交、购物,是你的钱包,变成一个控制的中心。所以移动互联比桌面互联大N倍,我个人认为N可能会超过10。

  其实让开发者更振奋的不是能从这五千万用户上能挣多少钱,而是成长。李开复认为2012年将是真正的爆发点。

  李开复:今天我们看到5千万用户,但是我们觉得在一年以后看到1.2亿,很快向13亿高速的扩散,千元手机到了500元手机还会很远吗?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扩散会大约是桌面互联网的3倍左右,所以我们对未来是非常看好的。

  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低成本和快速,高利润的回报,让每一个开发者惊呼,一个最黄金的创业时代已经到来。但现场的开发者中,未来能做出优秀应用产品的又能有几人呢?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李开复
  • 开发者
  • 用户总数
  • 微软
  • 千元手机
  • 爆发点
  • 桌面
  • 浏览器
  • 发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