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益大盘反弹 10月投连险收益创今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10 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比 9 月出现了强势反弹,单月平均收益 2.19%,创今年最高值。 2011 年 5 月-2011 年 10 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67%、1.30%、-0.24%、-1.21%、-4.93%和 2.19%。

  各类账户回报率都取得了正收益,依次为指数型3.71%、激进型2.89%、增强债券型2.35%、混合激进型2.22%、混合保守型2.08%、全债型1.75%、货币型0.33%,激进型和指数型账户本月触底反弹,由上月垫底一跃至本月前两名;受益于债市回暖,债券型账户收益率也有较大的增长,在股、债双双反弹的行情中,本月投连险所有分类均取得正的平均收益。

  与投连险可比的基金市场,普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07%,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67%,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 2.67%,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 2.87%,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为 0.33%。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0 月份,排名体系内的 179 个账户中,有 17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10 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平安理财宝(5.89%)、其次是招商信诺锐取 A 型(5.32%)、泰康积极成长型(4.72%);排名靠后的有太平均衡收益型(-1.42%)、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1.03%)、国寿平衡增长(-0.34%)。各分类账户 10 月回报率最高的有光大永明指数型等 7 个账户,平安理财宝、海康成长型、生命稳健 II 等账户从上月同类垫底反转为本月第一名。

  华宝证券认为,10月投连险一洗雪耻主要还是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好转,10 月,A 股市场走出一轮先抑后扬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在 10月 21 日跌至近期最低点 2307.15 点,随后在最后一周出现强势反弹,单周涨幅达6.52%,全月上涨 4.62%。其他指数方面,截止至 10 月 31 日,深成指(1.83%)、沪深 300(4.41%)、中证 500(3.70%)、中小板(3.13%)、创业板(7.80%)。指数型账户 10 月平均收益(3.71%),激进型账户 9 月平均收益为(2.89%),在本轮股票市场反弹行情中,这两类投连险账户的操作整体中规中矩,跟随大盘的反弹顺势反弹,但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情况依然为负。

  债券方面,中国债券总指数 10 月大涨1.32%债券型账户收益率有较大增长,全债型、增强债券型 10 月回报率分别为2.35%和1.75%。

热词:

  • 大盘反弹
  • 投连险
  • 反弹行情
  • 积极成长型
  • 指数型基金
  • 平均收益
  • 债券型基金
  • 上证综合指数
  • 激进型
  • 投资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