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宝药业拟定增募资4.7亿 剑走偏锋押宝药用塑料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04.8万股,控股股东及董事长将以现金认购超过五成

  10月17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的亚宝药业(600351.SH)今日将增发预案公之于众: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704.8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6.1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4.7亿元。

  亚宝药业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拟定为其控股股东山西亚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亚宝投资)、公司董事长任武贤以及三个非关联方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金钧源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股票目前为6.88元/股,此非公开发行预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以及证监会的核准。

  董事长亲自掏腰包

  根据公告,亚宝药业定向增发的7704.8万股中绝大部分将被控股股东收入囊中,具体分配为:亚宝投资认购4204.8万股,瑞华投资认购1800万股,达华智能认购1000万股,金钧源认购500万股,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认购200万股。

  若能达到发行数量上限,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到7.1亿股,其中亚宝投资持有148,947,000 股,持股比例将从定向增发前的16.89%提升到20.98%,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亚宝药业表示,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四个方面,约有1.94亿元拟用于固体制剂药用塑料瓶cGMP生产线建设项目,这也是募集资金投入最多的一个项目;有1.0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红花注射液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664万元;原料药cGMP生产线建设项目则拟投入募集资金8878万元。

  公告还显示,亚宝投资、瑞华投资、达华智能、金钧源和自然人任武贤均以现金认购,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亚宝投资和任武贤应在签署本合同后3个工作日内,分别向亚宝药业指定的银行账户内缴纳25,691,328元、1,222,000元(占认购总金额的10%)作为认购股份的定金。

  募投主打药用塑料瓶

  亚宝药业主要生产中西药制剂、原料药和药用包装材料等共计 300 多个品种,知名度较高的产品有丁桂儿脐贴、珍菊降压片和红花注射液等。2010 年,公司资产总额达 24.31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82 亿元,利润总额1.63 亿元。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是药用塑料瓶而不是其主要产品。对此,公司表示,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各医药企业对不同规格的药瓶包装产品,尤其是固体制剂的药片、胶囊剂等品种的药瓶需求量不断增加。而目前国内形成规模化生产并能达到出口标准的固体制剂药用塑料瓶生产厂家较少。

  公司拟新建符合中国GMP 和美国 FDA-cGMP 要求的固体制剂药用塑料瓶生产车间,目的是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优化产品结构,使公司业务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并且,该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药品GMP以及美国 FDA-cGMP 要求进行设计、建设。

  事实上,2011年亚宝药业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减少25.74%;净利润仅为3640.48 万元,同比锐减61.87%。公司表示这与合并范围及医药市场经营环境的变化、中药材价格上涨、计提减值准备等有关。去年公司先后出售了山西亚宝新龙药业有限公司及亚宝药业大同制药有限公司股权。此番定向增发另辟蹊径“押宝”药用塑料瓶,能否成为公司业绩助力器?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亚宝药业
  • 药用塑料瓶
  • 押宝
  • 募资
  • 募集资金
  • 非公开发行
  • 控股股东
  • 固体制剂
  • 红花注射液
  • 定向增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