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河西楼盘昨低价开盘 一日热卖450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售楼处里人头攒动。马祚波 摄

  “亲民价”开盘,一楼盘昨热卖450套

  南京河西这家楼盘低价吸引买房人,“抢客战”再燃硝烟

  马祚波

  600多套房子一天卖了450套,若按每套总价200万计算的话,开发商仅一天时间便回款9个亿,这在淡市下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素有“河西楼盘抽水机”之称的苏宁睿城在昨天做到了这一点。在买房人眼中,平均1.7万的价格是吸引他们出手的关键因素,业内人士则认为,随着年关的临近,未来两个月开发商的促销力度还将加大,“亲民价”楼盘也将越来越多。

  近八成认购率让周边开发商眼红

  这次推出的600多套房源是苏宁睿城的四期项目,面积主要是130多平方米到176平方米的户型,也有少量90平方米的中等房型,起售价格为15258元,而所有房源的均价在1.7万左右,如果算上各种折扣,与之前三期的房源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记者上午9点多来到售楼处时,这里已经涌入了四五百组客户,临近的马路上已停满私家小车。由于是周六,多数买房人都是全家出动,一家买房四五个人到场,使得现场显得格外拥挤。家住中央门的沈先生带着妻女守候在等待区里,在跟记者聊天时他说,之前几期房源他也报过名,不过选到后来剩下的都是大户型,手上积蓄有限,老房子又不想出售,因此一直没下手。这次如果买不到90平方米的,130平方米的也可以考虑,“主要看它价格一直没怎么动,应该能买了,反正我又不是投资的。”

  在采访中,还有不少买房人认为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河西的谷底价,未来再降也降不了多少。跟父亲来选房的一位30多岁的购房者告诉记者,他在河西转了不少楼盘,价格还是“咬着”不松,1.8万到1.9万的价格居高不下,如此局面下肯定会选一家便宜点的。截至昨天下午5点,开发商传来的数据显示苏宁睿城已经认购了450套,认购率接近八成,到场暗访的临近一家楼盘营销负责人感叹道:“未来的压力更大了!”

  万科仙林楼盘认筹再掀“客户争夺战”

  如果说价格是吸引买房人的利器,那么昨天公开认筹的仙林新盘万科金色领域同样证明了这一点。在水游城里开设的认筹现场,有好几百组客户济济一堂,这也是该楼盘的首次公开亮相。

  记者了解到,万科金色领域的首批房源将有五六百套,全部精装修交付,而价格则号称“1.1万就能买到”,这与两个月前刚刚开盘的仙林新盘保利罗兰香谷几乎相当,而后者为毛坯交付,这也就意味着买房人花同样的钱,一边是毛坯房,一边是精装修,可见万科的定价策略相当有针对性。

  尽管昨天并非公开销售,只是确定意向客户,不过买房人的积极性还是很高,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客户与亲朋好友一同前来登记认购信息,就为了能选到满意的房源。据记者的初略统计与业内人士的估算,昨天至少有八九百组客户认筹,不过开发商则显得较为低调,昨晚提供给记者的信息只说“超过300组”。

  有意思的是,从江宁一路打到仙林的“抢客战”昨天再度上演,在水游城酒店的门外,仙林的另两家楼盘保利罗兰香谷和恒基玲珑翠谷都针对万科金色领域的客户展开争夺,除了散发传单,还有“短信轰炸”,每一位经过的购房者都能收到该楼盘的短信促销信息。而在江宁,保利梧桐语项目也学习起了托乐嘉花园,将看房车开到了万科金域蓝湾的售楼处门外,有网友戏称,这已经不是竞争,而是“战争”了。

  住宅库存激增,开发商降价是“王道”

  开发商的“抢客战”正折射出当前楼市不容回避的销售困境。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目前全市的住宅库存量已经超过4.8万套,若按照目前一天不到100套的认购量,要卖上一年多才能售完,再加上不断上市的新房源,楼盘的销售压力空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有3.5万套住宅库存,8月份增长到3.8万套,9月已经超过3.9万套,到了10月,这一数字变成了4.2万套,到今年年底,肯定将突破5万套大关,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历史第二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目前的状态不是日子“难过”,而是“难熬”,年底前回款任务的压力要求他们必须低价售房,可以预见,未来两个月“亲民价”楼盘将越来越多,犹豫不决的买房人可以考虑出手了。马祚波

热词:

  • 楼盘
  • 南京楼市
  • 开盘
  • 开发商
  • 房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