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制定征求意见稿 支付机构最多可获九成利息

  一直悬而未决的第三方支付沉淀资金的利息归属问题终于有了明确说法。日前,央行制定的《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称,支付机构可获沉淀资金的大部分利息。

  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对第三方支付中庞大沉淀资金的存放和收益等高度关注,此前,央行虽然明确规定不准挪用沉淀资金,但对于沉淀资金产生的收益,比如利息并没有进行明确规定,各家支付企业采取的做法有所不同。

  所谓客户备付金又称作“沉淀资金”,央行对此界定是:支付机构持有的客户预存或留存的货币资金,以及由支付机构代收或代付的货币资金。具体包括收款人或付款人委托保管的货币资金、收款人委托收取且支付机构实际收到的货币资金、付款人委托支付但支付机构尚未付出的货币资金等。【详细

  建筑钢市暂时横盘休整 等待下一步市场信号明朗

  据新华社报道,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经过钢价新一轮的下探调整,钢市的“出清过程”已经启动,粗钢产量出现回落,社会库存连续减仓。目前建筑钢市暂时“横盘休整”,以等待下一步市场信号的明朗。

  ◎ 在整个较为“寒冷”的市场背景下,钢厂的减产迹象已在趋于明显。国内钢价在经历一波“单边下跌”行情之后,报价开始有点“分化”,各个品种、各个区域之间“涨跌不一”。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国内钢市内的“观望氛围”依然十分浓重,短时期内恐怕难有明确的“方向感”。【详细

  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将出 消费引擎掘金个股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个很经典的老笑话,讲的是一位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在天堂相遇。美国老太太释然地说:进天堂前终于为我那套住了几十年的大房子还清了贷款。中国老太太则怅然地说:辛辛苦苦攒了几十年,终于在进天堂前买了一套大房子,可惜没住上两天。

  之所以说是经典,是因为笑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爱攒钱,不爱花钱。这种带有普遍性的个人习惯,反应到整个宏观经济的层面,就是在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中,消费是最弱的一块。【详细

  上海试点发行地方债细节已敲定 15日前或启动

  “上海市试点发行地方债的主要细节已基本敲定,已选定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和另一家全国性银行担任主承销商,由大约20家机构构成的承销团也已组建完毕,预计上海市将在地方政府自行发债的首批4个试点省市中拔得头筹。”上海某机构的债券交易员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此次上海发债的规模为71亿元,3年期与5年期各占一半,预计最快将于15日前启动发行。

  该交易员透露,目前主承销商已要求各承销团成员上报具体债券认购需求,发行时将采用荷兰式单一利率招标方式。就具体发行形式而言,上海债仍将由财政部代发,即由财政部代办收款和还本付息,但上海市须在付息日、还本日前将财政部代办债券还本付息资金足额缴入中央财政专户。【详细

热词:

  • 沉淀资金
  • 货币资金
  • 粗钢产量
  • 央行
  • 钢价
  • 钢铁
  • 方向感
  • 钢市
  • 横盘
  • 付款人
  •